搜索
搜索
img
>
>
>
刚刚!阿斯利康架构调整

刚刚!阿斯利康架构调整

  • 作者:四叶草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1-11-16 13:45

刚刚!阿斯利康架构调整

【概要描述】阿斯利康架构调整公布,多个业务部被拆分合并。

  • 作者:四叶草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1-11-16 13:45
详情

阿斯利康架构调整公布,多个业务部被拆分合并。今日,阿斯利康中国正式公布了架构调整消息,并进行了相应的人事任命,于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这也是今年以来,阿斯利康中国继成立消化及呼吸雾化业务部、罕见病业务部之后,又一次重大业务调整。

 

 

 

 

多个业务部被拆分合并

 

 

及县肿瘤业务将并入肿瘤事业部,现任及县业务部全品牌联合管理市场总监张昊炯先生将被任命为执行总监、及县肿瘤业务部负责人,直接向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事业部总经理殷敏女士汇报。及县非肿瘤业务将单独成立为及县慢病业务部,现任社区业务负责人彭静女士将被任命为助理副总裁、及县慢病业务部负责人,直接向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刘谦先生汇报。

 

现任心血管及代谢事业部倍林达及可定产品线负责人俞宇平先生将被任命为社区业务部负责人,带领社区业务团队,并直接向刘谦先生汇报。合并现有心血管及代谢事业部和肾脏业务部,成立心血管、肾脏及代谢事业部,由现任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心血管及代谢事业部负责人朱彤先生全面领导。

 

现任阿斯利康中国助理副总裁、肾脏业务部负责人杨盛斌先生将继续具体带领肾脏业务团队,并直接向朱彤先生汇报。关于新团队的业务架构,阿斯利康中国表示将在后续公布。

 

 

 

 

架构调整持续进行

 

 

此次对及县业务的调整,业界从本月初的一则人事消息中就有过各种猜测,如今,终于尘埃落定。

 

11月1日,阿斯利康中国对外公布,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及县业务部负责人杜浩晨离职。杜浩晨于2015年加入阿斯利康,担任及县业务部全国负责人,带领及县团队,执行“扩面下沉”战略。团队成立之初只有148人,至2020年,阿斯利康县域市场的规模已覆盖28个省、1850个县,团队人数突破4500人。

 

去年,阿斯利康还专门成立了县肿瘤团队,来推广其所有的肿瘤产品,既包括已经被带量采购的治疗肺癌的吉非替尼(易瑞沙),也包括其他肿瘤药物,甚至包括新上市的PD-1(英飞凡)。如今,随着带量采购的常态化,县域市场的竞争也在逐渐扩大,跨国药企中,除了阿斯利康,辉瑞、赛诺菲、拜耳、诺和诺德等也均有布局,而且本土药企在这个领域也是不断深入。

 

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县域市场竞争加剧,跨国药企将来或许可能会不断缩减县级普药团队,重点开始布局创新药市场,将特药县级团队扩大。此时,阿斯利康对及县团队的调整,也是对市场变化作出的战略调整。

 

此次,除了对于及县业务的调整,阿斯利康另外一个动作就是对心血管、肾脏及代谢事业部的合并。

 

 

 

 

正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其实这三大业务两三年前本就是一家,现任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就曾是这个业务部的负责人。去年4月1日,阿斯利康将心血管和糖尿病两大治疗领域正式合并为心血管糖尿病代谢业务,如今,又加入了肾脏业务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业务架构调整之前,今年阿斯利康已经陆续展开了一系列调整动作。9月6日,阿斯利康中国宣布罕见病业务部正式成立,正式进军罕见病领域。

 

6月7日,阿斯利康中国正式合并现有消化和呼吸雾化业务,成立消化及呼吸雾化业务部(GNR),任命陈鹏亘为总经理,下辖市场、销售、新产品规划及策略市场团队。同时,阿斯利康中国还成立了一家名为“无锡玑钼医药有限公司”的新公司,传闻未来将承接相关消化和呼吸业务。

 

阿斯利康2021年中报显示,目前中国占阿斯利康新兴市场总收入的59%,上半年营收达到32.0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受集采的影响,替格瑞洛的销售额下降了8%,但奥希替尼和达格列净在中国市场表现较好,一定程度下抵消了替格瑞洛等产品的销售额下降。

 

今年,跨国药企进行架构调整并非只有阿斯利康一家,另外还有辉瑞、罗氏等。不可否认,集采常态化、一致性评价等原因加速了各大巨头的转型,但是像今年这样,多家跨国企业密集而频繁地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实属罕见。

 

 

 

参考文章:

[1] 药斯拉:《重磅!A司架构大调整》

[2] 医谷:《成立新公司和罕见病业务部?阿斯利康有新动作》

[3] 赛柏蓝:《确认!阿斯利康两大业务部 合并!》

[4] 健识局:《集采加速药企巨头转型,阿斯利康如何实现中国区业绩翻3倍?》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