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拥抱初秋,尽是温情——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医养中心工作感怀

拥抱初秋,尽是温情——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医养中心工作感怀

  • 作者:文 /闫琳  图/张元荣
  • 来源: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1 15:04

拥抱初秋,尽是温情——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医养中心工作感怀

【概要描述】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让我们心怀感激。

  • 作者:文 /闫琳  图/张元荣
  • 来源: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1 15:04
详情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让我们心怀感激。

——题记

 

 

 

 

每天,我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醒来,沐浴飒爽的秋风和温和的阳光,领略环山路一路芳华和绚丽的秋光,驱车12公里赶往工作的地方,即便遇上拥堵的交通或是惆怅忧郁的天气,我也能心静如水,发现另一种美,这是三年来自己最欣喜的蜕变。

 

一路听着喜欢的音乐来到美丽的泰山山脉东麓,静谧的碧霞湖畔,充满爱与阳光、活力与温暖的泰山医养中心,开启一天的工作。

 

园区内的桂花开了,远远地便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气,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是我国的国树,寓意长寿、坚韧,还代表着永恒的爱,携着满眼的金黄显得格外斑斓耀眼,仿佛在祝愿着园内幸福的老人们。

 

 

 

 

爷爷奶奶们牵手散步在园区的福寿路上,时而驻足拍照,时而闻闻花香、喂喂小鱼,这大概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样子吧;路边的长椅上,两个奶奶在惬意地望着远处有点朦胧犹如仙境般的山景,还一边在聊着什么,这大概是独属邻里家人们神交已久的心领神会吧……

 

走进养老楼,更是能感受到一种乐天知命的平和洒脱,老人们或执笔弄墨,或诗文唱和,或在书籍与知识中汲取养分,和爷爷奶奶们交流,总是能感受他们在心底涌出的那种对孙辈的关爱,尽是温情盛意!

 

 

 

 

福寿海旁有一片美丽的小花园,春天的时候,会开满各种颜色的小花,还有紫色成片的薰衣草,每每在这里驻足,便像是给了这美好光景一个大大的拥抱。

  

 

 

 

夕阳下的小院,更是安静、祥和,满是温馨。美丽的医养中心,积极、健康、活力、温暖、美好,洋溢着让人“一见钟情”的魔力,难以割舍,笃定且温暖。

 

疫情期间,我们化作数百位老人的铠甲,坚实包裹着他们最柔软的生活,岁月不染,病毒不侵。

 

这就是医养中心养老人,我们为人儿女,却把孝道更多地给了老人,而对自己的父母缺乏关爱;我们为人妻为人夫,却把时间和精力给了工作,只有在心里对自己的另一半感恩;我们为人父为人母,却把陪伴给了老人,把自己的孩子留在父母、伴侣身边……这世上,很多事情终归不能两全,唯以回报的,便是真真切切地做好养老的每一个日常。

 

 

  

 

作为医养中心的一分子,不论从抗击疫情还是养老日常,我无时无刻不为这份光荣的使命而充满自豪。

 

 

 

岁月有情,生活有暖,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这,就是我的养老情怀。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