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立冬天寒,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这剂良方让人心暖

立冬天寒,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这剂良方让人心暖

  • 作者:付凯
  • 来源:潍坊融媒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48

立冬天寒,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这剂良方让人心暖

【概要描述】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安保队员王海东,在寒潮来袭的立冬日,收到了医院党委送来的一份暖心“大礼”。11月7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楼前见证了这样温暖的一幕。

  • 作者:付凯
  • 来源:潍坊融媒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48
详情

“这么冷的天,医院领导给一线安保人员送来了中药配方颗粒,我深深感受到了医院对大家的关怀,我们也将义不容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安保队员王海东,在寒潮来袭的立冬日,收到了医院党委送来的一份暖心“大礼”。11月7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楼前见证了这样温暖的一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全程参与了国内抗疫工作,在防范感染、救治病人、控制疫情等方面效果显著,发挥了独特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气温骤降、天气多变,为增强全院职工及住院患者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潍坊市人民医院面向全体职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第三方人员、实习、规培及进修人员免费发放中药配方颗粒,助力疫情防控。

 

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内,家住潍城区的李大叔从医院副院长蔡跃红手中接过中药配方颗粒药包,对医院贴心又暖心的举措连连点赞。“天一冷人就容易出现感冒、感染的问题。这次医院为所有患者及陪护人员都准备了一份中药配方颗粒,为他们的健康增加一份保障。”蔡跃红介绍,医院准备的1.2万份中药配方颗粒经过专家多方论证,适合绝大多数人服用,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增强大家的抵抗力。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对于体虚体弱的人来说,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提高免疫力,加快慢性疾病的恢复并减少感染。我们也可以根据病人的病情,组织中医科的医师进行会诊,辨证施治。”医院中医科主任潘光辉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注意润肺、养肺,以温性药物进行滋补,慢性病患者要按时服药,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小小中药包,暖暖大情怀。潍坊市人民医院通过免费发放配方颗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厚德仁爱、务实进取”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