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援渝支医丨千里扶贫 惠及百姓——记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援渝扶贫支医医生侯华萍

援渝支医丨千里扶贫 惠及百姓——记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援渝扶贫支医医生侯华萍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32

援渝支医丨千里扶贫 惠及百姓——记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援渝扶贫支医医生侯华萍

【概要描述】她,从医26载,始终不渝地秉持医者职业操守,牢记使命,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除去病痛、带来健康;不忘初心,把忠诚党的卫生事业,救死扶伤作为人生追求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归宿。她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项目,奔赴重庆市云阳县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支医帮扶工作。她,就是鲁渝扶贫支医医生、文登区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侯华萍。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32
详情

她,从医26载,始终不渝地秉持医者职业操守,牢记使命,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除去病痛、带来健康;不忘初心,把忠诚党的卫生事业,救死扶伤作为人生追求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归宿。她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鲁渝卫生健康协作”项目,奔赴重庆市云阳县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支医帮扶工作。她,就是鲁渝扶贫支医医生、文登区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侯华萍。

 

 

 

 

舍小家顾大家,赴山区担使命

 

 

2021年6月,侯华萍的女儿刚高考结束,作为妈妈她翘首以待女儿“金榜题名”。作为女儿她家中还有年事已高的父母,老人体弱多病,需要她床前尽孝。

6月16日她接到对口扶贫赴渝支医半年的通知后,仅用半天的时间,就安抚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得到家人的一致支持。次日,46岁的侯华萍便随队启程,来到了重庆市云阳县妇女儿童医院。
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她带着一个医生的责任和使命,把自己娴熟的宫腔镜探查术、宫腔镜电切术、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等微创技术带到了云阳县,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她也带着满腔热情积极投身于临床医疗,亲自开展妇科微创手术、带教查房、学术讲座、临床理论知识培训、技能操作培训等技术支援活动,并和当地医院医生一起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努力提升协作地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切实帮助当地患者解决实际问题。
 

 

 

 

视病人如亲人,精医术献爱心

 

 

到达医院一个月后侯华萍就遇到一例宫外孕患者,她亲自主刀为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异位妊娠手术”,使患者转危为安。这台手术既解除了患者的病痛,又为当地医院带来了新技术,同时,也避免了患者转诊或院外请大夫手术而延误治疗。术后,患者和家属都十分感谢,齐夸她医术高超。

 

加班做完这台手术,侯华萍刚回到宿舍,正准备洗漱休息,又接到了求救电话,分院一例宫颈手术患者出现大出血,转院——时间长,出血多,患者恐怕承受不了;外请上级医院的专家——时间恐怕来不及!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妇科医生,她非常清楚大出血的严重后果,于是立马打车赶回医院,直奔手术室,一边与手术医生交流病情,一边操起手术刀投入到紧张的手术中。她精准找到出血点,快速给予止血,规范完成手术,最终把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术后患者和家属都对她感激不尽,医院的同事们也纷纷表示敬佩。

 

 

 

 

情系支医路,惠及一方人

 

扶贫支医只是为当地患者治病吗?不!仅仅这样的扶贫支医是不够的,她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支医不仅仅是用自己的医疗技术服务于群众,更多的是把先进的技术留下,方能长期惠及当地百姓。每一例患者、每一次手术她都手把手地带教,无私奉献自己的诊疗经验。每一次医院举办下乡义诊活动,她都积极报名参与,耐心解答老百姓的医疗咨询、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为了方便与当地百姓交流,她用最短的时间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当地方言。她说:只有向老百姓讲清楚了卫生健康的重要性,让他们听得懂,才能引起他们对健康的重视。那些偏远山区的女性,接触健康知识较少,妇科疾病的早期预防意识相对落后,如果能引起她们的重视,就能避免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为此,她特别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为她们答疑解惑,在治疗过程中与她们结下深厚友谊。有时义诊回来或下班休息,仍有群众打电话咨询,她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悉心指导。

 

 

 

 

支医路上她克服重重困难,无怨无悔、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文登区人民医院仁爱、敬业的医院精神和自己的一技之长,帮扶协作地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她表示,她之所以能够成为鲁渝扶贫支医团队中的一员,能够受到云阳县人民的欢迎,是因为她的身后有着文登区人民医院这个团队的支持。人民医院的强大支撑,才使她的支医路走得有力量,有动力!而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