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封感谢信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封感谢信

  • 作者:刘伟
  • 来源:聊报大健康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24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封感谢信

【概要描述】11月3日,记者采访了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彩君,听她讲述了聊城三院参与这一项目的历程。

  • 作者:刘伟
  • 来源:聊报大健康
  • 发布时间:2021-11-11 14:24
详情

 

 

“我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王拥军教授,我代表CHANCE-2研究团队对贵院研究者表示衷心的感谢。CHANCE-2 研究结果的发布,意味着我国脑血管病治疗进入新“精准双抗”时代,标志着我国在脑血管病精准医学研究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该方案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我国脑血管病沉重的医疗负担。”10月29日,一封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拥军的信寄到了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原来,聊城三院参与的这一项目被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全文发表。  

     

信末,王拥军再次感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领导与相关科室对项目的支持,感谢主要研究者及其团队每一位研究人员的付出与坚守!11月3日,记者采访了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彩君,听她讲述了聊城三院参与这一项目的历程。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全文发表 医院参与CHANCE-2 科研工作历程

 

   

“CHANCE-2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有200余家医院参与。”赵彩君告诉记者,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院长常立国十分重视CHANCE-2项目的开展,使得该项目进行非常顺利。

     

CHANCE-2——氯吡格雷用于急性非致残性脑血管病事件高危人群的疗效研究-2,是“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选出急性脑梗死有氯吡格雷药物代谢等位基因缺失的患者,使用另一种抗血小板药物替格瑞洛代替治疗,与氯吡格雷疗效相对比,找出预防脑梗死更好的药物。

     

2019年6月29日,CHANCE-2项目发布。项目启动前,医院组织神经内科、急诊科、检验科、影像科等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让每个人都熟练掌握项目研究的流程、注意事项,确保研究顺利进行。

 

 

   

 

2019年9月23日,CHANCE-2正式在全国启动,项目启动后全院人员通力配合,迅速入组。首日筛选病例2例并完成全国首例入组。

   

2020年6月14日,聊城市三院成功入组100例。为全国最早完成百例入组的分中心。

   

2021年6月22日,全国分中心顺利完成90天随访。经过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聊城市三院共筛查630例,入组366例,是全国所有参与此项目的医院中入组数量最多的医院,同时科研质量也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7月17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区域分中心。

     

2021年10月28日CHANCE-2研究结果被《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全文发表。  

 

 

参与CHANCE-2科研内容有哪些?  提高聊城三院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

       

 

那么CHANCE-2科研工作内容有哪些呢?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立国是这一科研项目的学术带头人,由他带领团队严格筛查入组患者并对患者进行了精准医学治疗。对此他介绍,CHANCE-2研究,首先是入组病例选择,从新入院的急性脑梗死患者中挑选出NIHSS评分小于等于3分的轻型非致死性卒中。严格对照6项准入标准,25项排除标准,排除其他病情对研究的干扰,对符合入组病例,将进行氯吡格雷药物代谢基因检测分析。 

       

据赵彩君介绍,在项目研究期间,聊城三院为病人提供了免费的基因检测、药物及精准治疗。在每一个病房有专职科研医生负责病例筛选、医嘱下达、病历书写,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进行基因检测,同时对入组的患者优先进行血液检验、CT、磁共振、彩超等检查。赵彩君说,医院还建立了专门随访门诊,期间还以利用义诊及基层送健康活动进行随访。医生对入组患者进行21天及90天复诊,详细记录患者的病情变化,指导患者进行疾病预防。

 

 

      

 

记者了解到,聊城三院通过参与CHANCE-2项目研究,使得医护人员学习掌握了大型随机对照性研究的科研方法,为以后的科研活动打下了基础。同时更是迈出宣教预防、早诊早治、快速康复、医防融合的新路子,切实提高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悉,这一项目的参与也使得今后市三院可以随时开展各种药物代谢基因检测,提高医院诊疗水平,达到病人用药个体化;同时带动影像科开展MRI磁敏感成像SWI新工作,可以更及时发现病人梗死后微出血,学习规范的科研方法,为医院以后科研活动打基础。

       

此外,聊城三院参与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研项目多项: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降压试验-2(CATIS-2),高危颅内外大动脉狭窄强化药物治疗研究(INSPIRES),吲哚布芬对比阿司匹林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研究(INSURE),缺血性脑血管病应用铁剂防治血管性认知障碍的药物临床研究(FAVORITE),注射用重组人TNK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治疗超时间窗急性大动脉闭塞性卒中Ⅲ期临床试验(TRACEⅢ),替罗非班联合阿司匹林用于急性穿支动脉梗死的研究(STRATEGY),遗传性脑小血管病登记研究(HEALER),青年早发中重症脑小血管病登记(ENTER),秋水仙碱用于急性非致残性脑血管事件高危人群的抗炎疗效研究(PRE-CHANCE-3),依达拉奉右莰醇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随机对照研究Ⅱ(TASTE-2),一项评价急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开通联合醒脑静注射液治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平行设计、多中心 III 期研究(RESCUE-REESE),症状性非急性颈动脉闭塞血管开通治疗多维度评估体系的建立和实践等,各项研究入组数量均名列前茅,被评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优秀分中心、“十三五”优秀网络成员单位、CHANCE-2研究卓越贡献奖,为国家脑血管病科研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