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便民利民 切实促进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

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便民利民 切实促进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

  • 作者:常永亮
  • 来源:济南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0

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便民利民 切实促进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

【概要描述】今年以来,济南市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增强医院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进一步改善病人就医感受,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深化医改所带来的成果。

  • 作者:常永亮
  • 来源:济南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0
详情

 

 

今年以来,济南市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增强医院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进一步改善病人就医感受,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深化医改所带来的成果。

 

 

完善预约诊疗服务

 

 

一是推进精准预约。全面实施门诊分时段预约,预约时段精确到20分钟以内。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6-9月份,门诊患者平均预约诊疗率已达到70.09%,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4.72%。二是开展医技检查全预约。自7月份起,我院超声检查、内镜检查实行全预约登记检查。进一步优化了医技检查流程,缩短了登记排队时间,提高了医技检查服务质量。

 

 

 

 

优化就医服务流程,增加便民服务设施

 

 

一是完善导引标识系统。优化了门诊大厅、急诊大厅、住院大厅及各楼层布局标识及导引系统,做到了标识醒目、简洁、导向性强,重点区域配有专人引导。二是积极推动电子健康卡全面替代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卡,"云影像"已经正常运行。三是增设了免费取口罩、免费取药袋、自助售货机、自助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四是积极推进肿瘤多学科诊疗和专病门诊建设。积极开展肿瘤多学科诊疗(MDT)服务。MDT会诊中心成立。中心自成立以来,已会诊病人300余人次,覆盖肿瘤患者已达到30%。与北京肿瘤医院进行合作,"北京肿瘤专家门诊"开诊。自开诊以来,已接诊100余人次。北京肿瘤专家同时为住院病人进行诊疗服务。已经开展查房、讨论 10 余次,服务病人100余人次。

 

 

 

 

 

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服务管理

 

 

一是持续推进"互联网+护理"工作,开展院内外同质化的护理,提供伤口造口、更换胃管尿管、PICC 维护等延续服务。我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了济南市"互联网+护理"服务质量控制中心。二是全面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待政策,畅通家人、亲友等代为预约挂号的渠道,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三是大力推广健康济南APP和电子健康卡,进一步提高了知晓率和使用率。四是加大医联体建设,加强与雪野中心卫生院、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联体合作单位在技术支持、远程会诊、消毒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改善了群众的就医感受。五是将办公用房转为患者病房。为应对群众住院等待时间长问题,将儿科等科室主任办公室主动腾出来,作为患者病房使用,最大限度地解患者之所急,切实为患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

 

 

 

 

 

 

 

 

持续改进行业作风

 

 

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专项行动。为庆祝建党100 周年,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30个临床科室参与,共义诊1392人次。同时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病义诊,共义诊1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