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坚守初心使命 发扬浙一精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院74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坚守初心使命 发扬浙一精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院74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作者:
  • 来源:浙大一院
  • 发布时间:2021-11-09 13:01

坚守初心使命 发扬浙一精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院74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概要描述】早上8点,随着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的庄重宣布,在全体院领导班子、医护人员、职能科室和施工单位代表的见证下,浙大一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结顶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主持。

  • 作者:
  • 来源:浙大一院
  • 发布时间:2021-11-09 13:01
详情

“我宣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城站院区(潘方仁分院)提升改造工程-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圆满结顶。”当11月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大地,早上8点,随着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的庄重宣布,在全体院领导班子、医护人员、职能科室和施工单位代表的见证下,浙大一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结顶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主持。

 

梁廷波书记致辞并宣布项目结顶

 

 

梁廷波书记指出,今天是浙大一院建院74周年,又逢城站院区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结顶,这标志着浙大一院在空间布局、学科建设等方面,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该项目是城站院区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改善了院区住院条件,对医院今后的快速发展和学科布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施工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夜以继日、顺利结顶,同时感谢潘方仁先生对浙大一院城站院区的关心与支持。

 

“74年来,浙大一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出了浙大一院奋发有为、拼搏向上、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浙一精神’。”梁廷波书记表示,相信在今后,浙大一院一定能够延续这种品质精神,创造更大的辉煌,取得更大的成就。

 

 

黄河院长主持仪式

 

 

城站院区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浙大一院“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基建项目,对医院推进多院区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地铁上盖物业项目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开工,预计于2022年5月投入使用,将建成集医技、病房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综合病房楼。地下一层与地铁五号线城站站F出入口相接,楼内设有入院服务中心、收费处、病房、ICU、手术室等,将极大地改善院区医疗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进一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能力。

 

 

 

2019年11月1日,之江院区启用。2020年11月1日,总部一期启用。2021年11月1日,城站院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结顶。

 

“浙一人”一直以“赶考人”的姿态,脚步坚定,步履不停。“浙一速度”的背后,是浙大一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近年来,浙大一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成绩斐然:

 

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全国第六、浙江第一;2021年6月1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以浙大一院为依托设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浙江);2021年6月28日,浙大一院获批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单位(全国13家);2021年9月7日,获批首批国家医学中心“辅导类”创建单位(全国8家)。

 

院庆是“浙一人”自己的节日,也是奋进路上的驿站,回望74年,“浙一人”与祖国同呼吸,与人类共命运,把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播撒到华夏大地、五洲四海;“浙一人”传承血脉、自强不息,一步一个脚印,向历史证明“浙一”的蓬勃茁壮生命力;“浙一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一笔一划刚劲有力,于时代书写“浙一”的铁肩担当、辉煌传奇!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