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很神奇!反复输液不“扎针”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很神奇!反复输液不“扎针”

  • 作者:
  • 来源:滨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4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很神奇!反复输液不“扎针”

【概要描述】截至目前,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已为110多例置港需求者提供服务,包括静脉港和动脉港,其中最小患者7岁,最大患者78岁,平均年龄56岁,随访观察期间所有患者使用体验反馈较好。

  • 作者:
  • 来源:滨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2 16:34
详情

在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患者,她每隔一两个月就需要来医院输液,补充营养,这一坚持就是三年! 

 

 

每隔一两个月就要输液,三年扎针无数次,胳膊不会千疮百孔吗?这个您不用担心,因为李阿姨有输液的“秘密武器”。

 

 

事情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李阿姨因短肠综合征,2018年不得不依赖静脉营养维持健康。痛苦不说,因长期反复血管穿刺,李阿姨已经没有了较好的静脉通路。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弃治疗吗?

 

 

2018年,全家正在为生命通路中断而发愁时,介入血管外科给她顺利埋置了输液港,李阿姨的生命通路重新“启航”。

 

 

 

通过输液港,营养得以源源不断的输入体内,李阿姨一家人终于松了口气。出院时李阿姨激动的说道:“真没想到咱人民医院有这么好的技术,真是太好了!”

 

 

 

 

 

2021年的李阿姨,气色更好了。输液港不仅让李阿姨的生命得以续航,从此,她也彻底告别了输液之痛! 目前李阿姨每个月定期来介入血管外科维护,补充营养,她的身体健康状况保持良好!

 

 

 

输液港是输注系统的一种新模式,它埋于皮下,具有较强的安全耐用性和较好的便捷隐蔽性,可较低感染率和导管血栓发生率、可耐受几千次穿刺以上,减少针扎痛苦、使用寿命长达十余年、维护周期长,1次/月 、可洗澡、游泳、务农等。

 

较早前,医院在省内率先开展了此项技术,因为它的独特优势,也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青睐。

 

 

 
输液港适用人群:

1.长期静脉化疗或频繁血样采集者,像肿瘤、血液病患者等;

2.长期输液肠外营养者;

3.周围静脉条件较差者;

4.如相关治疗的输液时程大于6个月,建议选择埋置输液港。

 

 

作为李阿姨的主管医生,介入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夏风飞说李阿姨是置入输液港后最直接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现已持续通畅使用三年,三年很短,未来很长,我们的目标是力求每一个输液港,都能持续通畅!

 

 

 

 

截至目前,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已为110多例置港需求者提供服务,包括静脉港和动脉港,其中最小患者7岁,最大患者78岁,平均年龄56岁,随访观察期间所有患者使用体验反馈较好。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