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药房负责胡欣楠:用信念守望平凡,书写别样精彩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药房负责胡欣楠:用信念守望平凡,书写别样精彩

  • 作者:黄冬梅
  • 来源:半岛全媒体
  •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5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药房负责胡欣楠:用信念守望平凡,书写别样精彩

【概要描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卫生职业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城阳区人民医院“百名优秀党员”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中砥砺前行,书写着无愧于医者的精彩篇章。

  • 作者:黄冬梅
  • 来源:半岛全媒体
  •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5
详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卫生职业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城阳区人民医院“百名优秀党员”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中砥砺前行,书写着无愧于医者的精彩篇章。

 

 

在很多人的心中,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卫士,护士是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而药师对于他们来说是无法了解的领域。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药剂师只是一个按照处方抓药的工作人员。然而在救治患者过程中,药师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胡欣楠是城阳人民医院急诊药房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今年27岁。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胡欣楠就是这样的人,入职以来,她从未因为自己的岗位平凡、普通而懈怠半分,面对每天重复的工作,她都是认真对待,并做到待患如亲。

 

 

“我从小对医药学就很感兴趣,所以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医药专业。”胡欣楠说话时温柔大方,脸上总带着甜美的笑容,格外有亲和力,在她看来药师不是照方抓药的药品搬运工,而是和医生护士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为医护人员的治疗做着坚实的保障,还是患者的精神依托和心理抚慰。“虽没有手术刀的荣光,但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经济,是我们每一个药师最大的荣耀。”

 

 

 

 

2016年入职之初,胡欣楠是在门诊西药房负责一线药品调剂以及处方审核工作,每天所接触的病患数不胜数,虽然她知道事后医生会为他们讲解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只要病人问起她都会为他们耐心讲解,做好用药交代工作。“来医院看病买药的病人或家属,心情都是比较烦闷的,作为服务窗口,作为药师,我们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一份理解和包容,让病人在医院中也可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胡欣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抗生素不能和活菌制剂同时服用;益生菌类药物,必须放置冰箱保鲜2-8度储存否则影响药效……像这些用药注意事项,胡欣楠已经倒背如流,即使患者不问药品服用注意事项,职业使然,她也会忍不住叮嘱几句,对待记性不好的老年患者,她更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相同的话语模式,枯燥乏味是可想而知的。

 

 

 

 

“就算是出现万分之一差错,也有可能会给病人带来用药风险。”因此,每天胡欣楠都要严格的把好每一关,药品的使用方法,药品的注意事项、药品如何保存等工作,必须一丝不苟的严格查清每一张处方。工作以来,她一直在窗口默默地工作,数不清有多少次,她耐心解答用药疑惑;数不清有多少时刻,患者对她点头称赞。

 

 

2020年,胡欣楠被调到了急诊药房负责管理工作,虽然不用在药品调剂一线了,但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急诊药房承担着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和儿科的门诊日常用药,全年无休,24小时连贯不断的运转。”胡欣楠介绍。科室里现在怀孕的同事较多,为了减轻大家的压力,她平时除了完成自己繁重工作任务之外,还经常主动提出值夜班,好让同事能喘一口气、恢复精力。近期胡欣楠的父亲生病住院,由于科室工作需要以及疫情防控,她没法回日照老家照顾老人,她说只有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报答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做好科室的工作之余,胡欣楠还经常参加安全用药宣教活动,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提高广大患者对抗菌药物的知晓率,胡欣楠和同事会拿着宣传单页奔波在医院各个角落。“曾有患者说,之前遇到一些头痛、发热、身体不适等小毛病时,习惯性的使用抗生素,看到宣传手册后才知道竟有如此大的危害。看到普及宣传到位有效了,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作为具有6年党龄的党员,她从事党务工作已经有5年之久,主要担任党支部的灯塔管理员,从活动组织、党建共建到灯塔党建活动管理等方面,胡欣楠都认真负责,积累了很多的党务工作经验,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华诞,胡欣楠与内科第六党支部另2位优秀党员代表党支部、医院积极参加党史竞赛,均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成绩,胡欣楠说通过负责党务工作以及准备党史竞赛都是提升党性和提高党史知识储备的好机会。

 

 

行胜于言,时间在调配一张张处方中悄悄地溜走,日子在清点一盒盒药品中悄悄地过去,青春在一天天工作中默默地消逝。光阴如白驹过隙,迎来送往,不变的是胡欣楠为患者服务的初心。为更好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她下班后还经常看一些医药方面的书籍。“接下来我计划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复习,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胡欣楠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