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小小银针 让康复的触角惠泽民生——记莒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任永慧

小小银针 让康复的触角惠泽民生——记莒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任永慧

  • 作者:徐德晓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6

小小银针 让康复的触角惠泽民生——记莒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任永慧

【概要描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正如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那样,任永慧秉承着“绿色康复,重塑健康”的工作理念,带领科室团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患者信任的康复品牌科室。

  • 作者:徐德晓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6
详情

 

 

在莒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病区内总是弥漫着淡淡的药草香,康复室里几乎全天都是人满为患,患者就是在这里接受针灸、推拿、康复训练等一系列诊疗服务。

 

对待每一位病人她都如同亲人,永远专注、认真、和蔼可亲。“做医生就要有奉献精神,要有责任心,要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已经快50岁的莒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任永慧,每时每刻都还在不停学习,接受采访前,她也是刚刚学习归来。

 

 

勤奋钻研   学好医术

 

 

 

 

 

“从小我理想中的职业就是医生和老师,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白衣天使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我心目中最高尚的职业”。小时候,任永慧的奶奶便常年身体不适,所以她从小就励志做一名医生,就这样走上这条医学道路。

 

毕业后,任永慧被分配到莒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近三十年来,她先后在针灸科、康复医学科工作,在每个科室,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学习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诊治水平。

 

2000年,任永慧赴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带回了领先周边医院十多年的督灸疗法。并多次前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市人民医院,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

 

 

言传身教  治病救人

 

 

 
做为医院的一名科室主任,她注重科室人才梯队建设,带领科室团队在临床工作中认真钻研新业务新技术,积极开展临床康复科研工作。对本科室人员、实习及进修人员,以授课、开展科室讲座、患者康复宣教指导等形式,认真做好传帮带教学工作,手把手教学,积极提高他们的康复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近年来,任永慧积极推行“运动康复”理念,致力于使康复治疗不仅能治疗病痛,如果医患配合,尽量达到预防疾病复发的良好效果,对每一个病人,都着眼于整体,辨证论治,中西医结合制定完善的康复方案,尽可能改善患者功能障碍,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达到减少后遗症,降低致残率的目的。

 

 

 

 

“在运动康复方面,怎样正常使用人体的每个关节,每个关节的正常活动范围是什么样的,他能做什么动作,不能做什么动作,做到科学、正确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任永慧说道。在一些颈肩腰腿痛等慢性软组织疼痛问题上,任永慧便结合运动康复理念,不光是祛除病痛,重要的是找到病痛的根源。

 

“有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在接受微创手术后治愈,但过一段时间又犯了,这是为什么?其实是没有改变致病的根源,比如平时的坐姿不端正、走路的步态不正确、长时间看手机玩电脑等不良习惯,都可能引起疾病的复发。运动康复的理念就是,通过康复治疗、康复训练和科学的运动,帮助人们解除痛苦,并且尽可能的防止疾病的复发。”任永慧说。

 

 

医患如亲人

 
 

 

曾经有一位患者,在青岛打工时造成手部骨裂,在安装了支具固定后因长时间制动,未做康复,导致受伤的前臂及手部肿胀,关节僵硬,失去生活及工作能力而入院。在观察了患者的病情后,任永慧给予针灸、推拿、康复训练以及理疗,患者手功能恢复,最后康复出院。

 

 

 

 

“当医生必须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对待患者付出真心、爱心和耐心,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身上的这件白大褂。”任永慧说道。在康复医学科住过院的每一个患者都有一种共同的感觉: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正如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那样,任永慧秉承着“绿色康复,重塑健康”的工作理念,带领科室团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患者信任的康复品牌科室。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