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李斌:建立管用高效的DRG付费机制

李斌:建立管用高效的DRG付费机制

  • 作者:
  • 来源:卫建策
  • 发布时间:2021-10-24 14:51

李斌:建立管用高效的DRG付费机制

【概要描述】10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参加第五届中国DRGs收付费大会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设计,加大培训力度,调动医疗机构参与支付方式改革的积极性,统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广三明等地的典型经验,建立管用高效的DRGs付费机制,助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实现深化医改的目标和任务。

  • 作者:
  • 来源:卫建策
  • 发布时间:2021-10-24 14:51
详情

 

 

10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参加第五届中国DRGs收付费大会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设计,加大培训力度,调动医疗机构参与支付方式改革的积极性,统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广三明等地的典型经验,建立管用高效的DRGs付费机制,助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实现深化医改的目标和任务。

 

 

第五届中国DRGs收付费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财务司、医政医管局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分类术语与标准合作中心主办。

 

 

李斌说,科学地实施DRGs支付方式,有利于控制医疗费用、改善医院管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对提升医疗系统服务绩效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积极推进DRGs改革工作。在深圳、三明、克拉玛依等地和有关医疗机构开展DRGs收付费改革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三明作为全国首个实现按DRGs收付费的地区,医院、患者、医保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现了多方共赢。DRGs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但各地发展还不平衡,在深化DRGs改革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方应当深入研究、密切协作。

 

 

据了解,会议设立了“三明收付费制度改革专场”“DRGs和DIP改革理论与实践”“DRGs医院管理实践”“DRGs信息规范化管理”“DRGs质量安全与绩效考核”“DRGs成本核算”“DRGs支付政策”“DRGs信息支撑”“民营医院DRGs实践经验”8个分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DRGs改革实践经验,剖析DRGs相关领域的焦点话题。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