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 作者:孙文龙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10-23 17:38

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概要描述】10月2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省医院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设立“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中国”主会场,以及“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悠久文化百年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医院文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文化守正与创新”五个分会场。

  • 作者:孙文龙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10-23 17:38
详情

会场全景

 

 

10月2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省医院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设立“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中国”主会场,以及“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悠久文化百年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医院文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文化守正与创新”五个分会场。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杨建立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国家卫生健康委保健局原常务副局长林嘉滨,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赵升田,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袁钟出席大会开幕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主持开幕式。全国600余名医院管理者及文化领域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刘谦会长因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刘谦会长指出,本次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激励我国医疗卫生战线的医院管理者和广大医务人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积极探索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医学人文精神紧密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坚定文化自信,助推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省是与传统医德一脉相承的儒家文化发祥地,在此地召开首届医院文化大会,有利于参会者感受儒家文化强大吸附力,将传统文化与医院文化相交融。刘谦会长强调,希望各位代表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希望各位代表更加深刻地认识医院文化建设在医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进一步增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殚精竭虑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通过视频方式做把医院文化打造成医院核心竞争力主题报告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讲话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主持开幕式

 

 

袭燕主任代表山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对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袭燕主任强调,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各级医疗机构把文化建设作为医院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不断创新医院管理理念,营造文化环境,凝聚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首届中国医院文化大会在山东举办,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体现,也是凝聚文化力量,推动各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

 

 

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赵升田致辞

 

 

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赵升田在致辞中讲到,山东省作为文化大省和医疗大省,儒家文化在此诞生,中西医文化130年前在此交汇,沂蒙红色文化80年来在此传承。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医院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医院文化建设,涌现出许多特色亮点,值得系统的总结、提升、推广。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医务工作者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探索传统文化、儒家思想和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联系,着力构建密切融合的医院文化新发展格局。在建设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要呈现五大特色:一是空前的医院文化盛会,全国卫生健康领域首次共同进行医院文化的多视角探讨;二是强大的嘉宾阵容,国内知名文化学者王学典教授、郦波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袁钟教授等专家学者亲临现场授课;三是深度的脑力激荡,10余场医院管理者对话、主旨报告、经验交流活动交相辉映;四是高端的人文交流,著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共同参与;五是实时的热点追踪,行业媒体记者解读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医院文化建设大发展。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