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国家公布!五年内,重点建设这些专科及器械领域

国家公布!五年内,重点建设这些专科及器械领域

  • 作者:壹链网
  • 来源:合壹汇医疗
  •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4

国家公布!五年内,重点建设这些专科及器械领域

【概要描述】《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由中央财政带动地方投入,从国家、省、市(县)不同层面分级分类开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在定向支持国家医学中心和委属委管医院进行关键技术创新的同时,实施临床重点专科“百千万工程”, 促进临床专科均衡、持续发展。

  • 作者:壹链网
  • 来源:合壹汇医疗
  •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4
详情

   10月1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百千万工程”来袭,五年建设上万个重点专科项目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由中央财政带动地方投入,从国家、省、市(县)不同层面分级分类开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在定向支持国家医学中心和委属委管医院进行关键技术创新的同时,实施临床重点专科“百千万工程”, 促进临床专科均衡、持续发展。

 

  国家层面:

  除国家医学中心和委属委管医院定向支持项目外,每年至少支持各省建设150个,“十四五”期间累计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省级层面:

  31个省份每年合计支持至少1000个,“十四五”期间累计支持不少于50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市(县)级层面:

  “十四五”期间31个省份累计支持至少10000个地市级和县级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

 

 

 

 

  重点科室被点名,多个医械赛道迎来利好

 

 

  据《规划》要求,根据近十年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基础,结合近5年来患者跨省异地就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域特点,重点支持各省针对性加强心血管外科、产科、 骨科(含手外科、脊柱外科)、麻醉、儿科、精神科及病理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平台专科建设。

  

  

  

  

   此外,在这份文件中,多个器械领域也被着重点名,尤其是具备专科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前沿技术项目。

  大力扶持包括传统内镜治疗、宫腹腔镜治疗、介入治疗、穿刺治疗、局部微创治疗和改良外科手术方式在内的微创技术发展,逐步实现内镜和介入诊疗技术县域全覆盖。

  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思路, 加强临床诊疗技术创新、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特别是再生医学、精准医疗、生物医学新技术等前沿热点领域的研究。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