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49名县级医护骨干下基层,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49名县级医护骨干下基层,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 作者:
  • 来源:凤凰网山东
  •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1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49名县级医护骨干下基层,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概要描述】“一定要避免干重活,平时要多活动腿脚,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近日,在胡集镇卫生院,金乡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董纪坤一边为患者李立新进行腰椎部位推拿,一边在向其进行健康科普宣教。

  • 作者:
  • 来源:凤凰网山东
  •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1
详情

 

 

“一定要避免干重活,平时要多活动腿脚,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近日,在胡集镇卫生院,金乡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董纪坤一边为患者李立新进行腰椎部位推拿,一边在向其进行健康科普宣教。

 

 

 

 

“自从上个月县医院的董大夫来到我们胡集卫生院后,我就经常过来找他做治疗。”李立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以前做治疗我都是到县医院,不仅要花交通费,而且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等待,每次治疗都要花上很长时间。现在县人民医院专家来到家门口,我看病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与此同时,在卜集镇卫生院,金乡县人民医院儿童输液室的周慧芳刚结束了一上午的坐诊,正在收拾诊室。“今天一上午接诊了10余名患者,发现患者大都是年龄较大、行动力不便、很少外出就医。”周慧芳说道,“我们下沉到基层卫生院的最终目的,就是切切实实为患者考虑,让广大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带给患者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我们还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我们掌握的诊疗知识和医疗手段‘留’在基层,帮助基层卫生院诊疗水平同质化提升。”

 

 

 

 

“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是国家新一轮医改推进的分级诊疗模式,旨在将分级诊疗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今年八月份以来,金乡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在坚定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积极组织骨科、小儿外科、妇科、中医康复科等30余个临床科室,共计49名骨干医护人员,定期下沉到马庙、羊山、高河、卜集等14个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层卫生院带来优质诊疗服务。仅1个月的时间,金乡县人民医院下派的骨干医护就帮助基层卫生院开展了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让2000余名基层老百姓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

 

 

“金乡县人民医院源源不断下基层的专家骨干,让我县各级医院之间‘分级诊疗’流动更加便捷,大力提升了镇街卫生院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诊疗水平,给基层卫生院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使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持续攀高,能够更好地为我县老百姓服务。”金乡县卫健局副局长李卫星说。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