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双通道落地,49个谈判品种在列

双通道落地,49个谈判品种在列

  • 作者:
  • 来源:健识局
  • 发布时间:2021-10-20 10:26

双通道落地,49个谈判品种在列

【概要描述】截至目前,福建、安徽、江苏等多省市都启动“双通道”的管理机制,并公布相关药品目录。业内普遍认为,“双通道”是推动处方药外流的重要政策,将会深刻改变药店行业市场竞争格局。

  • 作者:
  • 来源:健识局
  • 发布时间:2021-10-20 10:26
详情

10月底前,各省都要公布“双通道”药品名单

 
 
 

 

 

10月12日,湖南省医保局发布消息称,确定2021年湖南省第一批“双通道”管理药品目录,公示截止期为10月19日。

 

 

健识局梳理发现,本次纳入首批目录共计49个品种,包括40个西药和9个中药。其中贝那鲁肽注射剂、度拉糖肽注射剂、聚乙二醇洛塞那肽、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奈韦拉平齐多拉米双夫定均是临床重点大品种。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谈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这也就意味着,公众可在药店等多渠道购买到2021年医保谈判成功的药品。

 

 

湖南是零售药店的“天堂”,不仅拥有两家药店上市公司老百姓、益丰药房,还拥有大量连锁药店,光是长沙,就有5000家以上的药店。这些药店都将成为“双通道”中的有力渠道。

 

 

按照国家医保局的规划, 今年10月底前,各省份要确定本省份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名单并向社会公布。11月底前,各省份要实现每个地级市(州、盟)至少有1家符合条件的“双通道”零售药店。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