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激情昂扬奋斗路 乘风破浪再起航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激情昂扬奋斗路 乘风破浪再起航

  • 作者:高玲
  • 来源:济医附院
  •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2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激情昂扬奋斗路 乘风破浪再起航

【概要描述】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康,永攀医学进步的殿堂,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奢侈的词藻,但她却一直在用她自己独有的方式,默默守护自己的初心:一切为了大众健康!这,也是全体附院人深埋心中践行实践的医院宗旨!

  • 作者:高玲
  • 来源:济医附院
  •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2
详情

 

 

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康,永攀医学进步的殿堂,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奢侈的词藻,但她却一直在用她自己独有的方式,默默守护自己的初心:一切为了大众健康!这,也是全体附院人深埋心中践行实践的医院宗旨!

 

 

 

 

【回首路】七十年风雨征程,一步一个脚印;回首她七十年沐风栉雨,一步一个台阶;回首她七十年成长历程,一步一个年轮。一个人的成长不易,一个医院的成长更难!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谷晋昭院长开始,我们顺应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而破土发芽;迎着改革开放的第一缕阳光而茁壮成长;乘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东风发展壮大;此后就有了曹健、董殿阶、刑凤石、武广华、陈东风等老一辈的领导接力,更有无数附院人青春热血的挥洒,悠悠七十载,漫漫成长路,一代又一代附院人艰苦奋斗、矢志不移、勇于开拓,成就了附院今天的英姿勃发,气宇轩昂。

 

 

 

 

【成长路】七十个春去秋来,悠悠岁月中,她就像无私的母亲,用最博爱的胸怀和耐心,一点一滴的培养每名医学生的顺利成长,期待每个科室学科建设,盼望每个部门发展壮大,无数的人才更是为她博爱的胸怀所吸引,就有了才人的云集荟萃,为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她主动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于2004年全国首批69常见病种限价,病种总体费用平均降幅达33%。本着“一切为了大众健康”服务宗旨,医院常年开展一系列爱心救助活动,如“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每年免费为10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实施免费救助手术;“爱心复明工程”,解决了千余名患者白内障免费复明;“微笑列车”项目,口腔科魏明勇主任荣获“天使奖”。护士细心,一颦一笑送温暖;医生敬业,一方一剂树形象。一代又一代附院人用自己的青春、汗水、热血,谱写医院一篇又一篇辉煌壮丽的诗篇。上善若水,其业无疆;厚德载物,薪火传扬。

 

 

 

 

 

 

【看今朝】七十年的悬壶济世,无数的疑难杂症在这里康复,无数的医学奇迹在这里创造,无数了利民惠民措施在这里诞生。在应对大型的医疗应急抢救事件中,她充分展示了作为健康卫士的社会担当,非典时期展现出附院人责任情怀;汶川地震历练了附院人临危战力;新冠疫情彰显附院人逆行风采,16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不断开展送医下乡、院外、援疆、援藏、援青的社会工作。2019年山东省首台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落户附院,有了妇科、胸外科、胃肠外科等手术机器人时代的开展;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等,标志着医院综合诊疗水平更上一个台阶。截止2020年,临床路径管理患者达72万余例,被定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十大亮点”项目。心脏内外科、骨关节、内分泌、儿科等强羽翼以高翔,教学、科研、信息系统、预防保健挂云帆以护航,医学无涯,舰墙有向,泽沛众生,陪患颂扬!

 

 

 
【新征程】纵观历史长河,时代弄潮,在医学的殿堂中,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水滴,只有紧紧团结在院领导带领的附属医院周围,团结奋进,积极进取,才能在一方舞台展示自己的一片天地,才能在一方舞台发挥自己的技术才华,才能在一方舞台经历自己的生如夏花。感恩,伟大的附院,给了医学人展示空间;感谢,伟大的附院,保了百姓们健康平安!人人健康,全民幸福,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百姓的期盼!祝愿附院人永葆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 敬畏生命”,祝愿附院作为百姓心中的品牌医院,永远磐石般温暖百姓的心!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