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荣获2021“好网民 · 在潍坊”榜样社团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荣获2021“好网民 · 在潍坊”榜样社团

  • 作者:韩伟
  • 来源:潍坊市中医院订阅号
  • 发布时间:2021-10-12 11:26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荣获2021“好网民 · 在潍坊”榜样社团

【概要描述】今年中旬,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等7个部门联合开展了2021“好网民·在潍坊”榜样人物(榜样社团)优秀故事、2021潍坊网络正能量作品和网络正能量项目征集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征集网络人物故事59个,正能量社团故事9个,网络正能量作品49个,网络正能量项目21个,并积极推荐参加省优秀故事、正能量作品和项目的评选。

  • 作者:韩伟
  • 来源:潍坊市中医院订阅号
  • 发布时间:2021-10-12 11:26
详情

今年中旬,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等7个部门联合开展了2021“好网民·在潍坊”榜样人物(榜样社团)优秀故事、2021潍坊网络正能量作品和网络正能量项目征集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征集网络人物故事59个,正能量社团故事9个,网络正能量作品49个,网络正能量项目21个,并积极推荐参加省优秀故事、正能量作品和项目的评选。

 

 

潍坊市中医院信息科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21“好网民·在潍坊”榜样社团

 

 

科技助力医院发展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潍坊市中医院信息科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通过实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信息化创新措施,为人民群众问诊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先后荣获“全国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第一届全国卫生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优胜奖、第二届全国卫生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三等奖、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贝格通”杯山东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对抗赛一等奖、“潍坊市首家云医院”、“山东省智慧医院服务品牌”、2019年度“山东省医务职工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山东信息协会2020年度科技成果奖。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一、互联网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潍坊市中医院信息科不惧险情、冲锋在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技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满足居家百姓对“网医”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信息科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息及和亲人团聚的机会,紧急扩线互联网医院服务,在“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实行全科线上看诊,接入医院72个临床科室、509名专业医生在线提供咨询问诊服务,提供线上看诊,线上开方,药物配送到家等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科技力量。

 

 

二、智慧药房用药放心,代煎中药方便送取

为进一步实现便民惠民,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潍坊市中医院信息科开发上线了一套“智慧云药房”系统,医生可利用手机APP实现线下诊疗,线上开立处方,患者二维码支付等功能,让老百姓在家即可享受来自潍坊市中医院的自制剂、中药代煎配送服务。智慧云药房是潍坊市中医院在中医互联网诊疗方面的进一步探索,致力于打造一个“以人为中心”更符合百姓需要的有中医特色的互联网诊疗系统,把传统中医讲究的“望、闻、问、切”和“辨证论治”与互联网诊疗相结合,让传统的中医借助互联网焕发新活力。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智慧云药房,潍坊市共开具处方40000余付,服务病人3000余人,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三、创新网上预约就诊模式,全面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潍坊市中医院信息科开发的网上预约挂号平台,可提供网上预约精准服务,实现多卡通用实名就医。在8060000电话预约、诊间预约等传统预约模式的基础上,新建了微信、支付宝、APP网上预约平台,患者可利用身份证,医保卡,电子健康卡,医保电子凭证随时随地实现分时段预约挂号、自主择医、诊疗缴费、检查检验结果实时查询等功能,其中,网上预约可以自主选择本院各科知名专家。据统计,与传统就医模式相比,分时段预约诊疗可节省患者1/3的就医时间。

 

 

四、远程医疗全覆盖,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

一是开展远程会诊。专线设立了解放军总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潍坊分中心、上海公济泌尿外科集团远程医疗平台;借助心医国际远程医疗系统,与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空军总医院等国内51家知名医院开展远程会诊,既让患者不出市区就得到国家知名专家的优质服务,又大大提升了我院的技术水平。二是开展远程诊断。成立了潍坊市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潍坊市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潍坊市远程病理诊断中心,免费为基层单位提供实时诊断服务,并免费为基层单位配备了必需的设备。目前,已有93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接入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每天为基层发布心电诊断报告260余份;有73家基层医疗机构接入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每天为基层会诊疑难病例80余例;有11家基层医疗机构接入远程病理诊断中心,进一步提升基层的诊断水平,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得到上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五、入院出院“床旁”结算,3分钟,省心省力

医院借助信息化手段,重新进行布局,在全院开设五十余处结算服务端口,把住院处窗口服务功能“搬进”了每一处病房。患者出入院所需办理的缴费、押金单、电子发票、社保结算清单、住院费用清单等,不用出病房,一站式办理完成,过程仅需3分钟,彻底改变了住院、出院结算“两头跑”的状况。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