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世卫组织、张文宏:新冠结束时间已不远!

世卫组织、张文宏:新冠结束时间已不远!

  • 作者:
  • 来源:《健康时报》
  • 发布时间:2021-10-03 17:42

世卫组织、张文宏:新冠结束时间已不远!

【概要描述】据海外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日给出新冠疫情结束时间:“新冠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

  • 作者:
  • 来源:《健康时报》
  • 发布时间:2021-10-03 17:42
详情

据海外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日给出新冠疫情结束时间:“新冠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23日表示,新冠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

 

 

不过他同时强调,这只是一个预测,因为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出情况会如何发展。

 

 

克鲁格补充说,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比起2020年新冠病毒刚开始传播时,世界对新冠病毒的了解更全面。

 

 

同时,关于国内疫情和国产新冠疫苗,张伯礼和陈薇院士团队分别带来好消息。

 

 

 

张伯礼: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特别是到了三月份春暖花开,疫情会进一步平缓。”

 

 

“综合分析,今年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都会平稳趋好,目前国际疫情稳步趋缓,国内已经实现了常态。”

 

 

张伯礼院士进一步表示,所谓拐点就是国内没有连续新增本土病例、没有高中风险地区,常态化防控疫情,有序地复工复学,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也有人表示,虽然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住,但还是心有余悸,很是怀念疫情之前的那种生活。张伯礼院士表示,“这一天不会太远,估计年底疫情会更加常态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尽管拐点即将到来,但防控也不能松懈。张伯礼院士提醒,抗疫期间形成的良好的制度和习惯不要丢掉。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这些好习惯应该长期坚持。下一步的防控任务是常态防空和精准防空相结合。外防输入,包括人传人和物传人仍然是重点,应该继续加大海关检疫、归国人员隔离等措施。

 

 

 

张文宏:彻底免除病毒困扰可能不会太长久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更新了微博。

 

 

 

 

张文宏表示:

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每个城市今后都会发生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

 

 

上海发生了数次疫情,每次疫情都起源于细节被病毒攻破。但对待这个病毒,我们要有百倍的耐心,我们改,马上改,迅速改,针对细节争取改到位。在常态化的抗疫中,每个城市,每个村庄,今后恐怕要把防疫做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卫生观念里面。不谋求毕其功于一役,但要争取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免于被新冠威胁,平安的生活可以更少地被新冠干扰。

 

 

 

 

张文宏最后写道:对于未来,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国和世界的科技正在迅速发展,彻底免除病毒困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能不会太过长久。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