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最新研究!美国新冠「零号病人」或在2019年9月前后出现

最新研究!美国新冠「零号病人」或在2019年9月前后出现

  • 作者:
  • 来源:健康界
  • 发布时间:2021-09-29 11:55

最新研究!美国新冠「零号病人」或在2019年9月前后出现

【概要描述】9月2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发布一篇名为《Dating the first case of COVID-19 epidemic from a probabilistic perspective》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

  • 作者:
  • 来源:健康界
  • 发布时间:2021-09-29 11:55
详情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发布一篇名为《Dating the first case of COVID-19 epidemic from a probabilistic perspective》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

 

这是一项基于数据和模型的混合驱动方法,通过大数据建模来分析推断COVID-19大流行起源时间的研究。

 

为何要溯源?因为溯源对传染病的防控至关重要。

 

2019年新冠病毒(COVID-19)流行初期,由于对大流行的认识不足,核酸检测不充分,缺乏及时数据报告等原因,COVID-19发病的起源时间难以确定。

 

伴随全球疫情暴发,出现所谓病毒阴谋论,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多次取证,开展溯源工作。

 

此前一系列研究显示,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巴西等多国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前就已出现遭病毒侵袭的痕迹。
 

 

 

美国最早确诊病例  或早于官方公布时间

 

 

此篇研究,通过对检验阳性率进行建模,以拟合其实际趋势,并使用最小二乘估计得到最优模型参数。在给定特定置信概率的情况下,利用核密度估计来推断新冠病毒暴发的起始时间。

 

该研究认为,结合数学模型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传染病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可以揭示传染病流行规律。

 

研究人员依据传染病传播模型和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建立优化模型,基于已公开数据对美国东北部12州和中国武汉市、浙江省等地的疫情起源时间进行推断。

 

通过选择12个代表在美国地区进行分析,第一个感染病例的日期有50%置信概率大多是2019年8月和10月之间,其中,最早是罗德岛州的2019年4月26日,最晚是特拉华州的2019年11月30日,均早于美国官方公布的全美首例确诊日期2020年1月20日。

 

 

 

 

实验结果表明,美国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可能在2019年9月左右开始扩散。

 

 

 

大数据建模推断中国「新冠」起源时间

 

 

 

此外,研究中还利用中国武汉市和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推断COVID-19的起源时间,并提供置信概率。

 

计算显示,中国武汉市确诊病例概率为50%的日期推断为2019年12月20日,中国浙江省确诊病例的日期推断为2019年12月23日。

 

据此推断,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12月下旬已开始流行。这一结论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基本相符,证明该计算方法准确可靠。

 

公开资料显示,ChinaXiv是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自疫情暴发以来,ChinaXiv全力支持国内外相关研究内容的预发布,并于近期收到大量关于新冠肺炎的论文。

 

官网提示,目前发布在此网站的论文是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报告,不应被视为结论性、指导临床实践/健康相关行为的信息。

 

研究中提及,如果其他国家或地区在疫情早期的检测数据比较准确,则可以利用该方法推断疫情的起源时间,并提供给定概率下的第一个病例或某些病例的日期。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