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肩关节置换术,助力患者加速康复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肩关节置换术,助力患者加速康复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12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肩关节置换术,助力患者加速康复

【概要描述】近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完成首例肩关节置换术,这是继膝关节、髋关节置换后,医院骨科开展的又一高难度人工关节置换术,也标志着医院骨科医疗技术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12
详情

近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完成首例肩关节置换术,这是继膝关节、髋关节置换后,医院骨科开展的又一高难度人工关节置换术,也标志着医院骨科医疗技术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几日前,87岁的李奶奶在家不慎跌倒,造成了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被家人送到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骨科接受治疗。

 

 

“老人来院时右肩有明显的肿胀,活动受限,我们对她进行了X线片检查确定是肱骨骨折。老人年纪大,而且是粉碎性的骨折,保守治疗恢复起来效果不理想,而且肩关节这个位置非常特殊,难以固定,再加上老年人骨质疏松,我们判断最合适的方式就是肩关节置换。”创伤手足骨科主任李若东介绍说。

 

 

考虑到李奶奶已经是近90岁的高龄,骨科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同时邀请总院骨科副主任苑振峰前来主刀。9月9日,苑振峰主任医师同院区创伤手足骨科主管陈志强、主任李若东共同为李奶奶实施了肩关节置换术,在麻醉科全力保障和手术团队的通力合作下,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手术获得成功。目前,李奶奶恢复良好,家属非常满意,手术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李若东主任介绍,严重的肩关节创伤导致的肱骨头部位的骨折,尤其是合并骨质疏松的老年人,肩关节置换手术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对比骨折重建内固定手术,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耗时短、创伤小,还可以避免骨折固定治疗需要观察两个月左右发现骨不愈合再行手术的风险,最大程度减少肩关节疼痛以及严重功能障碍。该手术治疗通常要住院2周左右,患者在出院后还需要坚持康复锻炼,大约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康复,而且肩关节功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创伤手足骨科现开放床位40张,医护人员20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科室人员分别于北京积水潭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科室配有骨科专用显微镜、膝关节内镜系统、飞利浦移动C型臂等医疗设备。

 

 

2020年5月,聊城市人民医院骨外科杨晓飞主任带领专家团队入驻东昌府院区创伤手足骨科,创伤救治实力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创伤手足骨科在重大创伤急救、骨盆及髋臼骨折和四肢复杂骨折、四肢神经血管损伤及周围神经肌腱疾患等创伤骨科、纤维手足外科方面累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