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杭州试点把“养老床位”搬进老人家中 价格很亲民!

杭州试点把“养老床位”搬进老人家中 价格很亲民!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5

杭州试点把“养老床位”搬进老人家中 价格很亲民!

【概要描述】《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今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其中专门设立了“医养结合”一章节,鼓励将养老床位搬进家中。早在去年9月,上城区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一年过去了,这份成绩单怎么样?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0 14:25
详情

  《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今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其中专门设立了“医养结合”一章节,鼓励将养老床位搬进家中。早在去年9月,上城区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一年过去了,这份成绩单怎么样?

img

  家住上城区严衙弄的王奶奶,今年81岁,她和91岁的老伴两个人住在这个老房子里。两老之前通过社区街道,向第三方医养公司,办理了基本的养老服务,可以保证日常房屋清理、24平台监管、医生护士上门巡诊等。不过上个月,王奶奶在厨房不慎摔倒,导致韧带拉伤,生活不能自理。所以最近她又额外定制了住家保姆照料。

img

img

  市民王奶奶:“你在养老院食堂打菜,肯定是她烧得好吃,不但我自己放心,子女也放心。我一有什么事儿,一喊小陈就进来了。”

img

  在王奶奶家里,我们还看到了智慧床垫,这个床垫可以24小时不间断记录心率、睡眠状况,更重要的是夜间一旦出现30分钟离床情况,会自动报警到服务平台。而这一个“智能监测仪”,它能够监测到老人的活动状态,是在运动,还是休憩。最大的功能,是摔倒后可以自动报警。

img

  浙江福寿康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本富:“因为老人摔倒以后拨电话是不方便的,所以设备是老人摔倒以后自动报警,并且能够自动拨出两个电话,一个电话是拨给他的监护人,一个电话是拨给我们的家庭养老照顾平台。”

img

  上城区老年人口达10.05万余人,老龄化率32.22%。面对中心城区养老服务用房资源匮乏,新建养老机构难度较大的困扰,上城区创新提出的“家院互融”养老服务新模式,将床位建在老人家中。

img

  上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 陈婷婷:“采取套餐加定制的模式,在服务种类和项目上面,可能更加多元化,能够更加制定1对1的建床服务标准。”

img

  以上城区为例,入住养老机构基本费用3000元起步,而“家庭养老床位”以基础套餐为例,老人每月仅需承担300-800元不等的服务费用。有需要的老人家庭可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 (张游锡 陈海燕) 来源:杭州电视台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