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微创无痕 留住美丽——乳腔镜手术填补泰安地区空白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微创无痕 留住美丽——乳腔镜手术填补泰安地区空白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3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微创无痕 留住美丽——乳腔镜手术填补泰安地区空白

【概要描述】在乳腺外科发展进程中,缩小手术范围、保留功能、微创、注重美容是近年来的主要趋势。继乳腺癌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出现后,乳腔镜手术又成为乳腺外科技术进步的重要标志。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3
详情

在乳腺外科发展进程中,缩小手术范围、保留功能、微创、注重美容是近年来的主要趋势。继乳腺癌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出现后,乳腔镜手术又成为乳腺外科技术进步的重要标志。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顺应微创外科发展趋势,在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李宝江带领下,成立了以副主任医师刘志勇、主治医师刘婷婷等为主的乳腺腔镜治疗小组,在泰安市率先开展了乳腺腔镜手术,填补了区域空白。

 

 

取腋窝单口操作,术后无痕效果更佳

 

 

 

 

据刘志勇介绍,截至目前,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已成功开展多例全腔镜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以及乳房良性肿瘤切除术,取得了疗效佳、微创、瘢痕隐蔽、并发症少等效果,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乳腔镜手术一般取腋窝单口进行手术操作,腔镜的放大作用使解剖结构更为清晰,有利于术中更好地保护神经、血管、淋巴管,减少出血。”刘志勇表示,乳腔镜在实现微创、美容的同时,更达到了常规手术治疗的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乳腔镜适应症广泛,满足患者健康需求

 

 

乳腔镜主要应用于男性乳房发育症、乳腺良性肿瘤切除术、早期乳腺癌保乳术、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腔镜下NSM加假体植入以及腔镜下假体植入丰乳手术等。

 

 

男性乳房发育症是男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常表现为一侧或两侧的乳晕下方包块,可同时伴有压痛。对于原发性男性乳房发育,手术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利用乳腔镜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已被证实可行、安全。现如今,泰安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对男性乳房发育症患者进行全腔镜皮下腺体切除术,取得了理想疗效。

 

 

乳腺良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病,常需要外科手术干预。年轻女性对乳房形态、外观、功能要求较高,传统手术易在乳房表面遗留手术瘢痕,会给年轻女性尤其是未婚未育女性造成一定的生理和心理伤害。而乳腔镜的临床应用,有效满足了女性患者的爱美需求。

 

 

伴随着乳腺腔镜技术的成功开展,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将让乳腺疾病患者留住美丽、留住健康。

 

 

 

 

 

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现有医护人员42人,其中医师18人,高级职称医师7名,博士5名,硕士10人,并配备5名专业彩超医师;开放床位66张,现每年门诊量达26000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4000人次,年手术量2000余例。其中乳腺癌手术已达到600余例,中小手术1400余例。其中保乳手术率达到16%,乳腺疾病手术后重建率达到5%。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