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澳大利亚养老模式

澳大利亚养老模式

  • 作者:
  • 来源:知乎网
  •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9

澳大利亚养老模式

【概要描述】截至2011年6月,澳大利亚的65岁以上老年人,占到了总人口的13.7%。预计2041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将达到总人口的21%。澳大利亚的老年健康保障体系经历了两次调整,一次是将在医院长期"压床"的患者分流到护理院;第二次调整是在20c80s,政府开始强调家庭与社区照护的重要性。为了向老年人提供公平、可及、可负担的长期照护,1997年,通过了《老年保健法案》,为老年保健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明确政府职责。

  • 作者:
  • 来源:知乎网
  •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9
详情

截至2011年6月,澳大利亚的65岁以上老年人,占到了总人口的13.7%。预计2041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将达到总人口的21%。澳大利亚的老年健康保障体系经历了两次调整,一次是将在医院长期"压床"的患者分流到护理院;第二次调整是在20c80s,政府开始强调家庭与社区照护的重要性。为了向老年人提供公平、可及、可负担的长期照护,1997年,通过了《老年保健法案》,为老年保健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明确政府职责。

 

 

(1)主要模式

 

居住式照护:服务包括养老院、老年公寓和康复中心等。服务对象是无法在家里单独生活,经评估后需要居住式护理的老人。

 

居家照护服务。服务包括社区老年照护项目、居家延伸护理或者老年痴呆症居家延伸护理、居家社区照顾。

 

澳大利亚设立了老年照护评估组,一方面为了让所有需要照护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服务,另一方面是为了节约政府开支。老年照护评估组为老年人进行医疗、心理等多方面的评估,帮助老年人和照护者决定哪种类型的照护能满足老人的需求。

 

(2)澳大利亚的医养结合特点:是家庭医生负责制,有老人的家庭医生到机构来看护老人。同时养老机构配有专业的营养师。并设有老年照护评估组,想要得到服务的老年人,必须由老年照护评估组进行评估,这样既可以使老年人得到满意的服务,又不会使资源浪费。同时,澳大利亚非常重视家庭养老,国家对承担照护老年人的家庭成员给予经济补贴,为了使家庭照护人员有能够的生活质量,不会因为照护老年人而降低,每年为他们提供休假,休假时由社区负责照护工作。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