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比学赶超提技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

比学赶超提技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

  • 作者:
  • 来源:即墨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1

比学赶超提技能,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

【概要描述】9月3日下午,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二号会议室,第二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决赛正在举行。来自16个科室的护理人员经过激烈角逐,参加最终决赛。

  • 作者:
  • 来源:即墨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1
详情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护理临床实习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可以提高护理人员教学能力,培养师资力量,促进临床护理人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9月3日下午,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二号会议室,第二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决赛正在举行。来自16个科室的护理人员经过激烈角逐,参加最终决赛。

 

 

 

纪委书记邢强强、护理部主任黄彩峰及部分护士长担任评委。

 

 

 

 

主持人张红用成熟稳重的主持风格让整场比赛轻松灵动、充满新意。

 

 

 

生活中,被食物呛到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身边有人或者自己发生严重的呼吸道堵塞,该如何施救或者自救呢?急诊医学部尹诗带来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从视频、人物、实物等多方面入手,形象具体地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方法”,获得了全场好评。

 

 

 

 

临床上很多危重症患者需要采集动脉血,动脉血采集常用部位有哪些?有什么注意事项?呼吸内二科栾海云在《动脉采血技术》中找到了答案。

 

 

 

 

产房于珊珊进行的《新生儿智护训练》的授课,从智能和体格两方面入手,让人了解这种训练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可以增进亲子感情,长期坚持还会让宝宝更聪明。

 

 

随着科技的发展,胰岛素治疗的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内分泌科孙梦真讲解的《胰岛素泵,糖尿病病人的降糖利器》让人开阔眼界。

 

 

 

 

呼吸内一科高娜进行的《瓶水相封—胸腔闭式引流瓶的应用》的授课,告诉我们这样的瓶子通过重力的原理和呼吸运动的作用,怎样神奇地引流出胸腔内的气体和液体。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语言规范,将枯燥的专科疾病护理常规制作成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采用情景再现、现场模拟等多种授课方式,呈现了多元化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授课过程都精心准备,各具特色。

 

 

 

 

活动最后,纪委书记邢强强进行了总结,她对带教老师们结合科室工作特点和具体护理操作,采用灵活多样的表述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力争做到生动有趣,避免生搬硬套;二是要树立老师的良好形象,规范教学行为赢得学生尊重;三是具备良好教学风范,重视老师的身份,珍惜每次授课。希望选手们通过言传身教,做到教学相长,成为学生工作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授课比赛是对我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检阅,对提高临床护理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未来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的规范开展起到良好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