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周延民:坚守初心 大医精诚

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周延民:坚守初心 大医精诚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7 16:10

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周延民:坚守初心 大医精诚

【概要描述】周延民,1988年毕业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后,成为了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他已成为患者眼中的“健康卫士”,也成为年轻医生眼中的“指路明灯”,从医33年的他始终严于律己,坚守从医初心,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7 16:10
详情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唐·孙思邈·大医精诚

 

 

 

 

周延民,1988年毕业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后,成为了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一干就是三十多年。

 

他已成为患者眼中的“健康卫士”,也成为年轻医生眼中的“指路明灯”,从医33年的他始终严于律己,坚守从医初心,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

 

“医生,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一个平凡的岗位。每当你看到患者康复的笑脸时,你才能体会到这个职业的价值,才能坚守住这份寂寞。”周延民医生说,“医生这个职业虽然辛苦忙碌,但是每当在你的帮助下,病人康复出院的时候,心里的自豪感和成就感,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信仰,挽救了生命,平凡的职业因此变得不平凡。

 

 

 

“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终身学习。”周延民医生说。

 

成为一名医生后,他时刻不忘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术,先后前往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在上级医院的宝贵的学习经历使得他的业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学成归来,他将先进诊疗理念和技术带回医院,率先在医院开展“心肌梗塞院前溶栓术”、“经皮二尖瓣狭窄扩张术”“胸腔闭式引流术”、“经股动脉血栓溶解术”、“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等新技术、新项目,发表论文13篇,专著2部,参著3部,快速提高了科室团队的医疗水平,为宁阳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让更多年轻医生成长起来,是我的责任。”周延民医生说。

 

工作上兢兢业业、心怀人民健康的周延民医生,走上了科室管理岗位,成为了老年病科主任。

 

“从一名医生到一名科室主任的转变,让我感觉我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周延民医生说。

 

多年来,他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持续学习国内外前沿医疗技术并应用于临床治疗,在不断的实践中,科室团队诊疗技术持续提升的同时,年轻医生也得到快速成长。

 

病历质量直接关乎着诊疗的质量。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要求年轻医生规范书写病历,病历文书哪怕有一点小问题,都必须认真修改。日积月累的坚持,使老年病科团队多次取得全院病历评比一等奖,他也连续多年被评选为优秀科主任。

 

 

 

 

“每一次救命的背后,都是对生命的敬畏。”周延民说。

 

一名50岁的男子深夜突发猝死紧急到医院,周延民医生接诊后立即组织团队进行抢救。面对家属信任的目光,他不间断给病人心肺复苏128分钟,成功地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经过医护们的精心照料,最终这名患者康复住院。

 

“医生不是神,医学也不是万能的,作为一名医生,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每一个生命的背后,都是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哪怕有一点点希望,也得付出100%的努力。”周延民说。

 

33年的从医路,让他经历了无数次与病魔和死神的抗争,这是对救死扶伤誓言的践行,更是对生命的敬畏。

 

 

“医生要守住初心,更要有医者仁心。”周延民医生说。

 

老年病科面对的患者大多数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与病人交流病情的过程中,他时刻关注着老人们的家庭情况。

 

日常工作中,时常会有一些生活拮据的孤寡老人患者来院,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周延民医生便会悄悄的告知科室的医护人员,化身老人的“临时子女”,轮流照顾病人。

 

他经常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到病房里陪老人们聊天,说说家常,聊聊里短,在聊天的过程中给老人们宽心,鼓励他们正确面对疾病,安心修养。

 

有些老人子女在外务工,无法及时回来照顾父母,他带领科室团队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这已经成为了老年病科的日常,也成为了科室的服务亮点。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治病救人是本分,学会关心和仁爱,才能成为一名群众信赖的好医生。”周延民医生说。

 

 

 

 

“我将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人民的健康贡献智慧。”2021年,周延民医生荣获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优秀科主任称号。

 

33年“医”路走来,他始终保持“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始终以解除病人病痛、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己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成为了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