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糖尿病代谢病科医师张建:用责任描绘医者最鲜亮的底色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糖尿病代谢病科医师张建:用责任描绘医者最鲜亮的底色

  • 作者:杜鹏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4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糖尿病代谢病科医师张建:用责任描绘医者最鲜亮的底色

【概要描述】泰安市中心医院糖尿病代谢病科医师张建充分发挥内分泌专业优势,用专心、耐心、细心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用责任书写着新时代医者最鲜亮的底色。

  • 作者:杜鹏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4
详情

坚持全程在岗在位,坚持坐诊查房,坚持业务培训……自今年3月份到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泰安市中心医院糖尿病代谢病科医师张建充分发挥内分泌专业优势,用专心、耐心、细心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用责任书写着新时代医者最鲜亮的底色。

 

 

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收治患者主要来自周边乡镇地区,且以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肾功能不全等慢性病患者居多。张建所在科室是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科室人员少且年轻化,除临床诊疗工作之外,科室人员还要承担健康扶贫、疫苗接种等任务,工作量较大。

 

 

 

 

作为一名极具责任心的医师,张建来到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后,把全力提升科室服务能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方面,他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发病机制,到各种口服降糖药、胰岛素的种类、作用机制、使用方法以及副作用,再到糖尿病诊疗指南的更新和进展,张建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另一方面,他对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等内容进行系统的梳理,并借助一个个具体的病例,不断强调规范化诊疗的重要性,提高了临床医生的业务素养和诊疗能力。

 

据介绍,内分泌科收治的患者多数为老年人,病情复杂、病种多,健康意识较为薄弱,这就要求临床医生在做好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还要扎实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工作中,面对患者及其家属的疑虑或不解,张建耐心细致讲解,反复沟通交流,既增强了患者对治疗的信心,也进一步提高了科室的服务质量。每诊治一名患者,张建都从患者的实际情况出发,从检测手段的制定,到治疗药物的选择,再到出院后的康复,都时时刻刻以患者为重,全力解除患者看病就医的“烦点”“痛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张建表示,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他将尽最大努力让每位患者告别病痛,助力患者重新享有健康新生活。“能为城乡对口支援工作贡献一份积极力量,既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张建朴实无华的话语,有力彰显了一名医者的担当。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