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高年资骨干医护带队 “白+黑”连轴转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高年资骨干医护带队 “白+黑”连轴转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6 11:52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高年资骨干医护带队 “白+黑”连轴转

【概要描述】10月13日讯 “我们每个核酸检测站点会有选派出高年资医护人员带队,时间短,任务重,他们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可以带领年轻医护们更高效地为居民完成检测。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6 11:52
详情

  10月13日讯 “我们每个核酸检测站点会有选派出高年资医护人员带队,时间短,任务重,他们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可以带领年轻医护们更高效地为居民完成检测。”城阳区人民医院妇科主管护师谭萌蕊带领着她的团队一直坚守在城阳区红岛街道后韩南社区,10月12日晚凌晨一点多才结束工作的她,13日清晨不到七点便再次来到岗位上,几天连轴转的工作下来,对于从事护理工作十几年的谭萌蕊来说,辛苦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感动,是大家凝聚在一起的那股劲。

img

  “我所在的核酸检测站点是后韩南社区,共有4名医务工作人员,今天上午我们站点已经采集了1000多份样本,速度还是在不断加快,争取以最快时间对辖区居民完成检测。”谭萌蕊介绍,自“全民检测”行动以来,自己和同事一直忙碌在各个检测站点上,昨晚一直到凌晨近1点,今天还不能确定到晚上几点,要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安排。

  “居民们都非常配合,孩子也是在家人的陪同顺利完成检测,从检测速度来看还是可以的,我们目前还在和社区进一步沟通,督促没有检测的居民尽快过来检测,做到不落下一人,尽快完成此辖区居民检测全覆盖。”谭萌蕊介绍,由于此次检测数量大,范围广,所以她在每个站点人员安排上都会派出一名高年资医护人员,带领年轻护士完成检测工作。他们通过微信群随时保持联系,哪个站点人员分布不均,她便会随时抽调人过去协助,以最大程度保障所负责的各个站点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派出了各个科室的骨干人员,他们的技术娴熟,经验更丰富,能够保障检测的效率和样本的可靠性。”谭萌蕊告诉信网,令她深有感触的是大家在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没有一人后腿,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因为我们还要兼顾医院病房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所以很多护士下了夜班都会主动前来帮忙检测工作,有的是白班上完直接过来忙到晚上,确实都非常辛苦,但无一人抱怨,都在几乎不间断地埋头工作。”谭萌蕊对此深感欣慰。

img

  在与谭萌蕊的电话交流中,记者的分贝也在慢慢提高,不为别的,只因被防护服紧紧包裹下的她们,听力也受到了“连累”。“我已经把手机音量跳到最大了,隔着厚重的防护服有些听不太清楚。”不难想象,全副武装下的他们显得有些“笨重”,虽然天气逐渐转凉,可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下来,里面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但她们依旧坚守在一线,重复做着同样的工作,给岛城市民一份安心。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