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用爱播种希望 用心扶危救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

用爱播种希望 用心扶危救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6 15:19

用爱播种希望 用心扶危救困——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

【概要描述】多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发展公益救助事业,以身作则的坚守“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初心,牢记“让生命更精彩、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的使命。心系百姓健康,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在公益救助的道路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大医精诚的工匠精神,以悲悯众生的大爱情怀,把“解民忧、暖民心”放在心上,铸就成四院人扎根民生、服务人民、矢志不移的里程碑。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06 15:19
详情

如果救助是一场修行,除了爱心,还需要责任和专业。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始终秉承“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宗旨,以“健康聊城建设”为己任,以建设“大爱四院”为出发点、以“改善民生福祉”为落脚点,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开展各类救助活动,党员干部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类捐款帮扶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发扬惠民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成为百姓口中值得信赖的大爱医院。

 

 

 

 

帮扶救助在行动

 

 

众所周知,精神疾患病人因为治疗疗程长、费用高,成为了当前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聊城市众多的精神病患者中,只有部分患者到医院就医,其他患者因为付不起医药费用而流散在社会上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这既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又成为突出的民生难题。

 

 

 

 

“不能让一位患者因为没钱而放弃治疗”是四院人一直恪守的准则。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把对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的救助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大力实施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救助工程、走进贫困家庭的“解锁行动”,先后推出“先看病、后付费”惠民诊疗模式,并成立爱心基金会,对拿不出医疗费用的特困家庭进行帮助,对贫困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开展慈心一日捐、党员与贫困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结对子、爱心惠民工程、心连心惠民救助、爱心救助工程、平安使者行等各项惠民救助活动,解决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的治疗费和生活费,让患者住的起院、看得起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同时对精神疾病患者做到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减轻家庭压力负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2年,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2012年,开展医院每一位共产党员与一名重症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结对子活动。

 

 

 

 

 

2015年6月,市四院开展“替子女尽孝,为政府分忧”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爱心救助活动。

 

 

 

 

2017年9月,“献爱心、创和谐”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助活动。

 

 

 

 

 

 

2019年6月,医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

 

 

 

 

 

 

2021年3月,开展“迎两会、保平安”贫困精神疾病患者爱心救助活动。

 

 

2021年6月,医院开展“庆七一、献爱心、保平安” 贫困精神疾病患者救助工程。

 

 

扶贫共建情意浓

 
 

在全市开展的“1+1”好支部共建行动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始终把帮扶贫困家庭的生活冷暖及心身健康放在心上,通过走访慰问、医疗救助、发放宣传资料、党员结对帮扶、义诊等多种方式对贫困家庭展开对口帮扶,为困难群众送去物资支持和精神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与政府的温暖,确保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寒冬送温暖关爱贫困村孤寡老人,为贫困生申请教育补助,以及贫困户生活困难、贫困学生上学难等燃眉之急……切实帮助村里解决发展难题,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健康扶贫扶到村民的心坎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推出一系列有主题、有温度、接地气、有实效的帮扶举措,深入巩固共建工作成果,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精神卫生事业最大限度地惠及民生。

 

 

免费体检暖人心

 

 
 

作为专业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多年来一直把维护聊城百姓身体健康、普及身心健康知识列入医院的重要工作内容,医院每年都会举办多次大型义诊活动,为特定人群免费测量血压,接受心理及慢性病的咨询,进行服药、居家护理、饮食调整和日常保健的指导,并赠送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连续六年免费为消防和武警官兵健康体检,是医院一直坚持的军民共建活动,共计为武警官兵健康体检近500人次,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确保官兵身心健康。

 

 

2021年5月,为东昌府区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等基层群众免费提供总价值252元的体检项目,并设置专人导诊,提供体检后免费早餐。此外,在长期开展的“基础体检优惠套餐”之外,医院又推出三类优惠套餐,给予群众从心理到身体全方位的呵护。

 

 

 

 

 

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心身健康检查卡

 

 

爱心捐赠显真情

 

 

 

为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贫困生实现心愿,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13年,医院主办了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聊城市委发起的“聊城市‘心愿直通车’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三个群体实现个人心愿,为他们赠送了自行车及学习用品,并充分发挥医院心理专业优势,从心理上、生活上、物质上对她们进行帮助,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2013-2014年,医院捐助团市委“圆梦大学”行动、支持贫困生助学工程,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就学的爱心家园,让贫困家庭更多地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2015年,参与“共享书香、传递梦想”活动,向东昌中学捐赠图书。“青春同行、意暖齐鲁”助学贫困青少年,并为其提供心理帮扶。

 

 

2015-2016年“牵手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中小学一对一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开展亲情相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心愿达成和感受城市等活动。

 

 

 

 

 

2017年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面对灾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全院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排队陆续捐款捐物,有棉衣、厚厚的棉被、药物、现金……为地震受灾群众送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与灾区同胞携手共克时艰。

 

 

 

 

2020年2日13日,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医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全体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捐款18.4万元,防护服、医用口罩、手套,一份份爱心捐款和防护物资,见证着骨肉同胞同舟共济的硬核支援,将温暖与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汇聚。

 

 

多年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发展公益救助事业,以身作则的坚守“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的办院初心,牢记“让生命更精彩、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的使命。心系百姓健康,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在公益救助的道路上,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大医精诚的工匠精神,以悲悯众生的大爱情怀,把“解民忧、暖民心”放在心上,铸就成四院人扎根民生、服务人民、矢志不移的里程碑。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