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天使的微笑暖人心

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天使的微笑暖人心

  • 作者:冯春霜
  •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7

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心脏康复:天使的微笑暖人心

【概要描述】康复中心那么多器械,患者叫不上名堂,也不知其功能。两位“天使”耐心向每位患者介绍器械名称和功能;指导操作使用方法;手把手的矫正每位做操的动作要领,或是亲自示范。患者操作累了,她俩将凉好的开水送到手上。     

  • 作者:冯春霜
  •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7
详情

天使的微笑——暖人心  

 

 

夏末,因心区不适,入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做心脏康复治疗。    

 

 

乘电梯去住院三部所在的五楼,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称做(作)“微笑”的标语。笔者对此并未特别在意,国为时下许多单位都是弄些堂皇的口号悬挂在跃(耀)眼处,目的不过是装点门面,司空见惯了,没人当真。然而,在康复中心,我这一观念却被彻底改观了。该中心的两位“天使”徐鑫、贾晓倩的微笑待人,周到服务,让每个来求诊者心里暖暖的。   

 

 

康复中心那么多器械,患者叫不上名堂,也不知其功能。两位“天使”耐心向每位患者介绍器械名称和功能;指导操作使用方法;手把手的矫正每位做操的动作要领,或是亲自示范。患者操作累了,她俩将凉好的开水送到手上。     

 

     

作为老年患者,头脑反应呆滞,动作迟缓,手脚笨拙,配合医护人中欠默契。但是,老年人偏偏自尊心强,最爱面子,生怕因自己这些缺陷在就医过程中惹人讨厌,甚至受到斥责。不少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有过这种体验,因此来院就医,总是担着心。   

 

 

心脏康复,一疗程就是三十多天。在这里,大家每天面对的是两位“天使”的笑脸,受到 的是她们亲人般的呵护。人非草木,孰能无情,除了发自内心的感激,患者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业久而怠,事久而烦。人在一个岗位上久了,难免会有厌烦懈怠行为,这叫人之常情吧。徐鑫、贾晓倩两位“天使”以其敬心(业)精神打破了这个规律;以其胜似亲人的真情,温暖了老年患者的心;以其常挂脸上的微笑诠释和践行了市人民医院提出的口号。    

 

 

在三十多天的康复治疗中,目睹了心内科从主任到护士的工作热情和待患者的亲善,这就叫医患同心。这里一派祥和气氛,给人一种舍得信赖、托付的感觉。    
 

 

作者:王守德  邹平市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 

 

 
 

 

 

如果

你和王大叔一样

有心脏康复的需求

可以拨打

心脏康复中心电话

0543-4357149

 

 

 

什么是心脏康复?

邹平市人民医院

心脏康复中心是怎样的科室?

往下划

告诉您答案

 

邹平市人民医院为滨州市唯一一家专业化心脏康复中心,高分通过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等专业机构的国家级认证。

 

 

心脏康复中心拥有心肺运动仪、六分钟步行试验设备、平板运动仪、增强型体外反搏仪等国内一流康复设备。

 

 

体外反搏仪

 

 

心肺运动仪

 

 

运动康复设备

 

 

康复适应症: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PCI术后、冠脉搭桥术后、心脏瓣膜置换术后、糖尿病、高血压病、下肢血管病变等人群。

 
心脏康复中心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目前年康复治疗3000余人次,帮助许许多多心血管疾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尽快回归社会,回归职业,回归家庭。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