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泰山医养中心:联合举行2020’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工作恳谈会

山东省泰山医养中心:联合举行2020’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工作恳谈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8 11:39

山东省泰山医养中心:联合举行2020’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工作恳谈会

【概要描述】9月4日,由泰安市泰山区卫健局主办,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碧霞湖院区)承办的“2020’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工作恳谈会暨医院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泰山医养中心培训中心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8 11:39
详情

img

img

  9月4日,由泰安市泰山区卫健局主办,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碧霞湖院区)承办的“2020’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工作恳谈会暨医院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泰山医养中心培训中心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向会议发来贺词。泰安市泰山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兵,淄博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司继刚,泰安市泰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秀丽,泰安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张福勇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泰山区区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医务科、药剂科、临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各街道(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

  会议首先宣读了倪庆宾书记的贺词,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泰山区多年来对中心医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各位同行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全民健康建设。

img

  杨卫兵局长讲了话,高度评价了举行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本次会议聚焦后疫情下的基层卫生合理用药和医院管理进行学术研讨,主要任务是应对疫情后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多样性变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对基层卫生合理用药的规范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提高。

img

  张福勇院长助理致欢迎词。他说,泰山医养中心作为由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的医养结合机构,在疫情期间发挥专业性优势,第一时间就部署开展了疫情防控合理用药工作。这次会议将围绕新冠疫情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合理用药、药物治疗、药学服务及医院管理工作模式展开,目的是促进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合理用药的各项举措,积极构建临床合理用药的新常态。

img

  严秀丽副局长主持会议,要求全区基层卫生工作者珍惜学习机会,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管理能力和临床合理用药工作水平。

img

  司继刚主任作了题为《基层卫生与慢病患者合理用药评价》的学术讲座。司主任结合多年的临床药学经验,针对安全用药体系建设和老年慢病患者这一群体,详细讲述了药物剂型的相关概念、各种剂型因素对药效的影响、药品的临床应用与推广、不同药品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管理等内容。

img

  受倪庆宾书记的委托,张福勇院长助理作了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医院精细化管理思考》讲座。以泰安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上下一体、戮力同心,坚决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的成功经验为例,就坚持“统一指挥”,盯住发热患者和非发热患者“两个战场”,设置医院大门、大楼门口、病区出入口“三道防线”,做好会商研判、快速诊断、分类管控、重点救治“四项工作”,抓好宣传引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患者转运、集中救治“五大环节”的“12345”防控策略进行了详细阐述,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结构、控成本、提效率、开新源、挖潜力、保基本,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提出了建议。

img

会议开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泰山医养中心。

  (高原 周培培 李玉鑫 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