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对以“优良品种”自诩的“教授”之主张,该怎么看?

对以“优良品种”自诩的“教授”之主张,该怎么看?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凤凰网
  • 发布时间:2021-08-27 11:15

对以“优良品种”自诩的“教授”之主张,该怎么看?

【概要描述】这位“教授”的专业总还没有与医学沾边,医界中人不必跟着大丢其脸。但这种令人恶心的丑行,还是值得我们引以为戒。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凤凰网
  • 发布时间:2021-08-27 11:15
详情

最近一则新闻不仅刷爆网络且让人三观碎一地——据说—只是据说而已—一位大学教授居然主张国家既然尊师重教,就应当允许教授实行多偶制云云。原来对此只当做一个网络传言来看——社会文明进化到现在,总不至于有这种荒诞不经的观点面世,且出自堂堂大学教授之口吧,因此就只是笑笑而已,并没有当真。但最近看舆论在持续发酵中,就觉得自己原来是过于天真了,这件事或许有几分真实性在吧。

 

 

古人云“术业有专攻”,据说这位教授是还是从事法律专业的,那就更令人大跌眼镜了。
   

 

从此人观点的逻辑起点来看,教授是属于人杰之行列,是“优质”人种,那么“尊师”就不仅仅是“性解放”那么简单,还承担为人类传宗接代之重任了!打个或许并不恰当的比喻,就如同人豢养六畜之猪中的“种猪”一样,实行类似“配种制”的多偶制,自然“龙生龙,凤生凤”了,长此以往,此类“教授”播下的种子逐步遍及天下,未来满世界的人都文质彬彬,相互交往礼貌有加,谈吐时口若悬河、引经据典,何愁社会不文明人类不进步?
   

 

但想想还是有疑惑在。
   

 

比如假如这位教授的原配也是教授,对方自然也要多偶制,但他们俩各自生下的孩子们,爸爸妈妈事实上各属于不同血统,那么大一群“优良品种”满院子乱窜,靠谁来抚养?尽管可以借助现代科技做一做亲子鉴定什么的,但那要耗费多少社会成本?况且做了又能怎么样?中国历来注重隔代抚养,且由此形成“反哺制”,这是中国家庭的超稳定结构的重要原因。不像西方那样实行“空巢制”,雏鸟只要能觅食就“放单飞”,这位“教授”如果因多偶制生下一大群“雏鸟”,他的父母,他众多配偶的父母,怎么进行隔代抚养,岂不乱成一锅粥?这事不用自己摊上,想想就一个头两个大。
   

 

再比如教授原本就是做学问的,不以传宗接代为主旨。但一旦配偶众多,尽管未必如古代帝王般后宫“佳丽三千”,但不仅爱情是自私的,人之本能也是自私的,彼此争风吃醋、你刚我强甚至互相抓破脸什么的,自然是免不了的事情,怎么进行“后宫式”管理?如果夜夜“翻牌子”,白日里应酬那些鸡不吃狗奶子的破事烂事,累也不累?恶心不恶心?想想自己都快被熬成药渣了,还有哪门子心思心思和能力去搞学问?都什么年代了,挂上个个教授的头衔就想坐龙庭,在想什么哪?
   

 

还比如这种匪夷所思的“高论”,其实就连目不识丁的农民都羞于出口,怎么能从一位大学教授的上下嘴唇之间冒出来?其实想想也不奇怪——教养与头衔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之事!就拿这位“教授”的这番言论来看,他骨子里与鲁迅笔下那位在土谷寺里梦到抢劫别人钱财,满世界嚷嚷着找吴妈困觉的阿一Q有什么区别吗?别看有些人衣冠楚楚、人五人六,其实其灵魂的干净程度都远远不如一个扫马路的清洁工!
   

 

请问读者诸君是也不是?
   

 

不过想想还好,这位“教授”的专业总还没有与医学沾边,医界中人不必跟着大丢其脸。但这种令人恶心的丑行,还是值得我们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