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行管后勤人员到一线” 服务新模式让患者更暖心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行管后勤人员到一线” 服务新模式让患者更暖心

  • 作者:孟丽 王大鹏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 发布时间:2021-08-26 13:03

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行管后勤人员到一线” 服务新模式让患者更暖心

【概要描述】截至目前,医院延伸服务工作现已具体落实到行管后勤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及全时段工作时间,服务期间不但会“想”在患者前面,还要“跑”在患者前面,面对患者咨询问题有耐心、有微笑、有温度,以实际行动提升职工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使得满意服务工作具有强大活力。

  • 作者:孟丽 王大鹏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 发布时间:2021-08-26 13:03
详情

“您好,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14天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您好,去病房楼是吗?从这里向右转然后在拐角处向左转后直行到最高的那栋楼就是……”8月17日下午14:00,在济宁金乡县人民医院大门口,身着白色隔离衣、带有红袖箍的杨成耐心地提醒入院人员注意事项,看到对环境一脸茫然的就医人员,温和的指路。

 

 

 

 

杨成是该院审计科员工,从早晨7:30到岗,到下午18:00,除了午休时间外,他和另外一位同事要一直坚守在医院大门口,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防疫提醒并主动充当会语音提示的“指路牌”。杨成称,这是自己当天所在的“延伸服务岗”的工作职责。

 

 

在该院门诊大厅内,人来人往,3名同样身穿白色隔离衣、戴有红袖箍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他们积极主动地为前来问询地患者及家属指引科室位置、介绍就诊流程、提醒排队间距……面对群众的询问和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们耐心解答;看到有一脸茫然的老人发愣,他们则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在该院的产科、放射科所在的楼宇,同样有这样的“红袖箍”忙个不停,不厌其烦的为就诊患者提供帮助。

 

 

 

 

这些言语可亲,主动服务的“红袖箍”们都是医院的行政管理和后勤人员。该院党委副书记邱钦环称,为了给来院就诊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就诊体验,增强患者满意度,自去年医院创新推出“行管后勤人员到一线”患者服务新模式以来,该院明确了115名行管后勤人员到门诊大厅、放射科、产科等病患就诊密集的场所提供“延伸服务”,每人固定岗位,每两周轮流一次,每次服务一天,人员范围覆盖到除了医务科等重点岗位之外的所有行管后勤科室。

 

 

“病患来就诊,本身因疾病缠身,再加上对医院环境陌生,很容易情绪不好。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医院能把服务前置,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在就诊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病患就诊的体验感就会变得舒适,在就诊过程中和医护人员的配合度也会提高。”邱钦环表示,设置“延伸服务岗”是医院领导班子考虑了很长时间才做出的决策,“一所好口碑的医院,除了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和水平,服务也是不可忽视的软实力!”

 

 

这些被派往“延伸服务岗”的工作人员将优质服务承诺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患者提供“延伸服务、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如今,越来越多地患者在“红袖箍”帮助下,不仅提高了就诊与检查效率,更在就医过程中真实感受到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从上岗那一刻开始,就要做到给患者精准地指引、耐心地解答和热情地帮助,因为我们向前迈一步就可以节省患者更多就诊时间,我们主动上前服务就可以引导患者更加便捷就医……”该院党委办公室的王茂增称,和自己一样,其他服务岗工作人员也肩带红袖箍,在门诊大厅、影像楼、产科楼等人群较多的公共就诊区域进行轮班站岗,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18:00,每天为来院就诊患者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持续增强患者满意度,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百姓的需求,患者体验感好不好、满意度高不高,直接反映了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在医院党委书记李春荣看来,医疗技术不断提升的基础之上,医院更需要用“心”、用“情”给医疗技术增添更多人文色彩,让医疗服务更有“人情味”,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群众来院就医才能真正的“放心、舒心、暖心”。

 

 

截至目前,医院延伸服务工作现已具体落实到行管后勤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及全时段工作时间,服务期间不但会“想”在患者前面,还要“跑”在患者前面,面对患者咨询问题有耐心、有微笑、有温度,以实际行动提升职工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使得满意服务工作具有强大活力。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