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守护新生命——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开展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

守护新生命——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开展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

  • 作者:
  •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8-23 12:12

守护新生命——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开展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

【概要描述】为了提高医院产科应对新生儿窒息的急救能力,强化急救思想和认识,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抢救流程,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而出现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市立医院在产房进行了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比赛。有四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每队均由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助产士、产科护士组成。评委由李凤玲副院长、产一科和产二科主任及产房护士长组成。比赛场景分设足月儿、早产儿及濒死儿复苏抢救。

  • 作者:
  •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8-23 12:12
详情

为了提高医院产科应对新生儿窒息的急救能力,强化急救思想和认识,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抢救流程,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而出现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近日,德州市立医院在产房进行了新生儿复苏急救演练比赛。有四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每队均由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助产士、产科护士组成。评委由李凤玲副院长、产一科和产二科主任及产房护士长组成。比赛场景分设足月儿、早产儿及濒死儿复苏抢救。

 

 

首先李凤玲副院长讲述了新生儿抢救演练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近几年来德州市立医院紧跟国内最新指南、并与国际接轨,在“无痛分娩中国行”团队医疗理念影响下,新生儿救治水平不断提高,产房内复苏能力不断提升,小早产儿的抢救成功已达26周,出生体重仅1000g,NICU整体水平提高较快。

 

 

德州市立医院是德州市区率先进行多学科规范演练的单位,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曾多次在德城区、德州市危重孕产妇救治及新生儿复苏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依靠平时刻苦练习提高技术,更好地服务州城百姓。最后要求大家按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指南》进行演练,并要求各位评委公平、公正的评价每位选手。

 

 

随后,各组抽签决定比赛场景,整个比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每组比赛团队分工明确、站位固定、动作到位、各个环节救医护间配合默契,抢救有条不紊,各项操作稳、准、快,应对应急救治快速反应,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救治水平。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比赛氛围越来越激烈,最终林秋珍副主任带领的由张宁、孙娟、曾秀花、刘敏组成的小组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出生后最常见的紧急情况,也是引起新生儿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就不可避免地威胁到婴儿生命以及今后的健康。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德州市立医院产科、儿科医护团队不断加强产妇、新生儿急救及护理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完善操作流程、持续改进技能,提升应急救治能力,为母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