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战“疫”报道:为了疫情防控,这群娘子军拼了!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战“疫”报道:为了疫情防控,这群娘子军拼了!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7

山东省滨州市人民医院战“疫”报道:为了疫情防控,这群娘子军拼了!

【概要描述】不走近她们,便不知道这群娘子军到底有多拼。这是中心实验室吴肖婕医师为我们带来的前方报道。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7
详情

这里是滨州市人民医院

在做好群众基本医疗服务

和救治的基础上

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无论是抗疫前沿

还是战疫幕后

勇敢的人民医院人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在这里有一个科室

承担着医院“应检尽检”和

社会“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任务

日常检测达千余人份

 

这里是——中心实验室

 

不走近她们,便不知道这群娘子军到底有多拼。这是中心实验室吴肖婕医师为我们带来的前方报道。

 

 

医院领导亲自到场指挥标本接收

 

我们除了承担医院“应检尽检”和社会“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任务,我们还是滨州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疫情发生时承担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遇到突发疫情时,工作量就会翻倍。

 

01

5日-6日,20个小时不间断检测,支援烟台核酸检测14576份标本完成检测

 

8月4日,医院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支援烟台全员核酸检测,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医务处、中心实验室、感染管理办公室、检验科、总务科、设备科、信息科、宣传科等多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心实验室全体同志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到岗,严阵以待。崔家玉副院长紧急调度检验科8名同志来我科支援。

 

5日下午4点30分,14576管标本送达,半小时后她们开始工作,一直到6日13时结束,历时20个小时不间断检测,完成了第一轮14576管的核酸检测任务。

标本转运到中心实验室

 

亲自上阵搬运标本的张芳主任

 

02

5日6日,全院“应检尽检”,21474人的检测任务摆在面前

 

5日6日又正逢医院“应检尽检”人员全员检测,中心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支援烟台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又完成医院21474人、7000余人份的检测任务,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连续工作40余小时,没有任何人退缩。

核酸结果报告出一批,又一批核酸样本被送进来。灯火通明的实验室,紧张有序的工作,对讲机里简单明了的沟通、堆成“小山”的标本,一箱箱用掉的枪头盒,成了驱散疫霾、照亮前路的盏盏明灯!

 

当大家完成工作,看着产生的海量医疗废物,却再也没有力气去收拾,这时总务科、院感科勇挑重担,完成了医废清理与转运。

 

 

03

7日上午,第二轮10226管核酸检测任务来临

 

正当大家准备吃点晚饭、稍作休息的时候,支援任务又一次下达。烟台市即将开始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同志们饭都顾不上吃几口,抓紧清点耗材,为第二天的战斗做准备,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陆续回到家时,差不多已经快深夜12点了。

 

检测后,对标本进行彻底消毒

对转运电梯进行彻底消毒

 

7日上午8点15分,第二轮标本开始接收,医院启动应急预案,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等相关人员迅速到位,我们马上投入新一轮的核酸检测战斗,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连续工作14小时,保质保量的完成10226管的核酸检测任务。

 

核酸提取区紧张的工作

PCR扩增区紧张有序的工作

 

超强负荷的工作,闷热的防护服,繁重的任务量,都没有把他们压垮,相反,这些带给他们的是动力,是力量!他们每个人都在坚持,坚守,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

 

 

 

她们脸上的勒痕,很美

她们湿透的衣衫,很美

她们忙碌的身影,很美

他们泡的发白发皱的双手,很美

 

坚强的人最美丽,奋斗的人最美丽!凭着这份坚强和斗志,我们一定能取得这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从他们身上

看到了滨州市人民医院

这所在滨州大地上矗立了71年的老院

她的责任,大爱和担当!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