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高密市医保局研判医保基金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高密医保 4天前

山东省高密市医保局研判医保基金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高密医保 4天前

  • 作者:
  • 来源:高密医保
  • 发布时间:2021-08-17 12:37

山东省高密市医保局研判医保基金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高密医保 4天前

【概要描述】8月12日上午,山东省高密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风险管控研判会议,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情况进行研判,强化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医保基金平稳健康运行,并安排部署当前医保重点工作。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各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
  • 来源:高密医保
  • 发布时间:2021-08-17 12:37
详情

8月12日上午,山东省高密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风险管控研判会议,对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情况进行研判,强化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医保基金平稳健康运行,并安排部署当前医保重点工作。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各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开始,在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的基础上,潍坊市全面推进以大数据病种分值付费(DIP)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创造了条件。结合2020年度各定点医疗机构DIP付费改革结算及2021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总体情况,会议以“理一理关系、比一比成绩、谈一谈干法”为主要内容,对2020年度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研判,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对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医保基金使用逐一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对照2020年度医保基金结算情况,认真分析监督管理使用中的优势和不足,建立与DIP付费相适应的工作措施、管理制度和信息系统,以强烈地主动性参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医保基金合理、高效使用。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医疗机构在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中的位置,理顺了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监督与被监督、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各医疗机构找准了自身的优势、差距和不足。

 

 

就确保医保基金合理、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牟林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医保基金管控,用好用足医保基金额度;二是要优化临床路径管理,提质提效医保结算水平;三是要强化医保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医保工作人员。会议还对医保信息化建设、卫生院药款回收、政务热线处理、医保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