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王铭灏:“医”心为民六十载,“医”心向党谱华章!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王铭灏:“医”心为民六十载,“医”心向党谱华章!

  • 作者:王磊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6 14:37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王铭灏:“医”心为民六十载,“医”心向党谱华章!

【概要描述】在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有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好医生、老党员,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时刻以“让患者解除痛苦,恢复健康”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他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将所学知识不遗余力地传授给青年医生,充分发挥出一名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

  • 作者:王磊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6 14:37
详情

“医”心为民六十载   “医”心向党谱华章

 

在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有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好医生、老党员,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时刻以“让患者解除痛苦,恢复健康”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他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将所学知识不遗余力地传授给青年医生,充分发挥出一名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他乐于奉献、勇担责任,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将先锋模范的荣光镌刻在履职尽责的岗位上。他就是泰安市中心医院原副院长、原心血管内科主任,有着83岁高龄的退休医生王铭灏,虽已耄耋之年,却仍坚守“医”线,在自己最热爱的岗位上发挥余热,继续书写医者仁心。

 

 

退休不褪色,坚守为民初心

 

谈起为什么学医,王铭灏说,小的时候身体瘦弱,屡次病痛缠身,深切体会到患者得病的痛苦,也感受到医生这个职业的重要性。从那时起,王铭灏便怀着“让更多患者解除痛苦”的梦想,踏上了从医这条道路,而且一干就是59年,他把满腔热忱、青春年华都默默奉献给了心脏康复医学事业。

 

“刚参加工作时,见证过很多的生离死别,内心受到很大触动,从那时起,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无助,也深知作为一名医生,身上的责任重大。”每当想起这些,便更加坚定了他从医的道路。“立院济世,行医为民,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就要竭尽全力、锲而不舍,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他始终坚守这样的信念,从未放弃。

 

“只要我的身体还允许,能为患者做一点儿是一点儿。”这是王铭灏在2003年退休之际的想法,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退休后,王铭灏每天坚持出诊和查房,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跟以前没有两样,加班加点依旧是常态。“在家做好了饭菜等他,每次都说快回来了,热了好几次,依旧不见他回家的踪影。”他的老伴儿有时也很无奈,但从未向他发过牢骚,因为她知道,来找王铭灏的病人实在是太多了。他的学生也经常说,一到工作岗位上,王老师就像换了一个人,对待工作充满无限激情,大家都非常佩服他。王铭灏在家里,也一直保持着手机24小时开机的习惯,只要有病人需要,他依旧能够半夜爬起来去处理,精神状态完全不输其他年轻医生,唯独他满鬓白发显露出岁月的痕迹,但也见证了一名医者的铮铮誓言!

 

 

薪火相传,永葆党员本色

 

 

“作为党员医生,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王铭灏平时非常注重学习,按照他的话说,医疗技术在不断发展,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王铭灏对新知识的渴求令许多年轻医生望尘莫及。“我们不仅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要把好的精神,好的思路传承下去。”王铭灏不光自己学,更带着青年医生一起学,他不断强调,医生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做到对每一位患者认真、负责,才对得起这身白衣。

 

“只有对病人有高度的责任心、同情心,才能带来良好的医患关系,才能更好地治疗患者。”王铭灏说,“曾经有位高龄患者,患心律失常长达四、五年之久,患者用药、换药,哪怕日常生活也一直由我负责,亲力亲为,患者和家属很感动,对我也十分信赖,尽管患者在后续的治疗过程中又查出了恶性肿瘤,但是他仍然要求由我负责,患者临终前还一直紧紧握住我的手......”说到动情之处,王铭灏眼里逐渐闪起了泪光。“对病人的关爱,是作为一名医生必不可少的核心和基础。”王铭灏在给患者治疗中,能不检查的项目就不检查,能门诊治疗的就尽可能不住院,不让他们多花一分钱,因为他深知群众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不能因为一场病就拖累了家庭。王铭灏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守护着患者的健康。

 

“都80多岁了,他还能为患者楼上楼下的跑,任何事都亲力亲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科室同事看到王铭灏不停地为患者忙碌,心疼地说道。正如王铭灏所说,“医生不能只看到病而没看到人,人文精神是医学的灵魂,作为党员,更应该贴近患者,聆听患者,这是一名党员医生所必备的素养。”王铭灏正是用这颗朴实的心温暖着身边每一位患者,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他精益求精的医学精神、勤劳朴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服务热情为青年医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为医院、为群众所做出的贡献在医院光辉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医”心为民,他用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医”心向党,展现出他的赤子情怀,他身上无时不刻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他恪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神圣使命,遵循着让患者满意的行为准则,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无愧于新时代的医者赞歌!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