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学习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践初心

山东省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学习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践初心

  • 作者:
  • 来源:健康滨州
  • 发布时间:2021-08-16 14:10

山东省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学习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践初心

【概要描述】7月26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官微“健康山东”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发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商秀丽署名文章《学习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践初心》。

  • 作者:
  • 来源:健康滨州
  • 发布时间:2021-08-16 14:10
详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一段时期以来,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改善医疗服务、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认真组织,有序推进,以学党史办实事,筑牢为民服务初心。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推动全市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委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学习党史内容。

 

 

开展了“每天集中学习一小时”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经典诵读会、现场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学习班、开展微党课竞赛、“百米红卷颂党恩·百年征程再启航”红卷传递及“医路心向党·健步跟党走”歌咏比赛暨健步走等活动,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前期,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庆祝建党一百年 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民生解难题”、“我为事业促发展”三大主题活动,确立了15项行动内容,梳理任务清单30项,把准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另外,今年滨州市卫生健康委承担了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5项“83”工程事项及13项“12156”民生实事项目。

 

围绕以上重点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每月进行督导调度。聚焦服务持续提升,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打造省市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和中医药重点专科,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投资35.3亿元的“三院”项目(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新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年内将全部完工。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爱在滨州·健康同行”健康义诊宣传服务等十余项特色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健康卫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不断巩固抗疫成果。截至目前,滨州市已连续近17个月无新增本土病例报告,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境外输入1例),均已全部治愈出院,取得“病例少、无扩散、全治愈”以及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我们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基层哨点网络,突出抓好医院感染防控,切实筑牢人物同防屏障。尤其近几个月来,滨州各级卫健系统昼夜奋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在确保接种质量和安全同时,大规模提升接种能力,全市185处接种点,5021名新冠疫苗接种一线人员和上万名服务保障人员,努力为全市人民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上半年,滨州市提前2天完成“清零”目标,成为全省提前完成任务的三个市之一,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知史明今,继往开来。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下一步,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担当、护佑人民健康,书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是继续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领头雁”,每次学习做到主题有侧重、方案有特色、研讨有深度。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加强线上学习,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链接到“云”上,拓展到“八小时”之外。

 

二是做到统筹结合、落实为民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实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强化党性锻造,注重为民服务,把学习教育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让卫生健康事业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庆祝建党一百年 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活动各项实事,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的要求,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三是扩展学习内容、抓牢组织生活。积极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反映历史巨变的优秀文艺作品。开展学习先进模范、重温入党誓词等宣传教育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委党组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