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初心点亮帮扶路 实干书写新华章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初心点亮帮扶路 实干书写新华章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3 10:34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初心点亮帮扶路 实干书写新华章

【概要描述】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建立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长效机制,面向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派出第一书记,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3 10:34
详情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第一书记是一股重要力量。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建立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长效机制,面向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派出第一书记,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

 

自2012年2月至今,先后选派4批8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8年脱贫攻坚路,第一书记们积极履职,与村两委共理思路、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为新农村建设挥洒汗水、贡献力量。他们用赤诚的心扎根村庄,整合各自优势,破解脱贫难题,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学习脱贫攻坚文件,精准掌握政策节点、掌握详实信息,制定帮扶计划,让政策优势化为脱贫动能。

 

用汗水浇灌硕果,用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医院派驻第一书记的四个村庄村容村貌、文明素养发生了很大的改观,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冲锋在前,抓牢基层党建,夯实组织根基;抓党员树标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准增收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他们用脚步丈量村庄的简易公路,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出行难;用发展的思维与村民谈起产业,深度把脉村民渴望致富的心愿;田间地头关心百姓疾苦,将群众健康记在心上;协调组织专家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将健康保健惠及群众;协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关注贫困老弱残疾,为他们点亮心灯、金晖助老,以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着党的初心使命,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割舍很多情感,饮露餐风,不计个人得失,以强村富民为己任;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他们把自己“掰开了”“揉碎了”,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倾力整治生活环境,致力打造美丽家乡。

 

收获硕果的同时,请让我们再次记住他们的名字和足迹。

 

 
 

 

2012—2014年第一批第一书记帮扶富官庄镇西漫流村,帮扶干部闫培亮、李庆,驻村期间修缮村委会房屋、改善村委办公环境、建立党员活动室,硬化路面、修建桥梁,修建绿化带,对村里的水库进行整改、架设路灯,修建村民活动中心和休闲场所,改善村容村貌。建乡医诊所。扶危济困献爱心,帮助解决困难并捐赠粮食和生活用品,引进适合该村的绿色产业项目。服务村民健康。组织医疗队伍送医送药到农家、委派专家深入农村开展为民义诊活动。

 

 
 

 

2014—2016年第二批第一书记帮扶沂城街道后庞家庄村,帮扶干部张昕、李启兰,在县医院、任职社区及街道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支持下,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按照“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争先进位、树好形象”的工作思路,以干部管理为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开展驻村工作。

 

 
 

 

2016-2018年第三批第一书记帮扶富官庄镇柳树沟村,帮扶干部刘向东、孔凡轮。驻村期间协助村里户户通水泥路建设、生产路建设、扶贫大棚、旱厕改造、塘坝除险加固、蓄水池建设、太阳能路灯安装、光伏发电项目、打井及净水设备安装、文化书屋、卫生点设立、文体广场建设等。

 
2018—2021年第四批第一书记帮扶夏蔚镇晏婴店子村,帮扶干部刘鹏、王召良,制定了以党建引领助力攻坚脱贫帮扶计划,驻村期间改善村委办公条件,积极协调资金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发展特色农业项目、主动寻找致富门路,以樱桃产业为基础,对晏婴祠重新翻修,保留历史文化遗迹,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让村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倡导文明生活新风,深入推进全县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开展“好青年”“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并设立四德榜,提升群众孝善素养,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村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文明乡风蔚然盛行。

 

 
 

不忘党恩、心系群众,利用医院优势资源,他们积极组织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与医院团委开展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为贫困老人“金晖助老”活动。

 
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时刻关心第一书记的生活和工作,经常到派驻村庄看望,带去全院干部职工的问候,与他们谈心谈话,了却后顾之忧,用全身心扑在工作中。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讲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等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回访第一书记村,开展送药送温暖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第一书记,是一个响亮温暖的称呼,是刻在百姓心中的品牌!第一书记,是党赋予的一份终生难忘的荣光。医院的一批批第一书记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筑成一座党和群众心心相映、息息相通的桥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为民初心情怀,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信念如山、信念如铁,为创建模范机关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