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暖暖医患情,一张五年前的纸条出现在医院

山东省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暖暖医患情,一张五年前的纸条出现在医院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9

山东省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暖暖医患情,一张五年前的纸条出现在医院

【概要描述】一纸承诺,一世情,一生守候,一颗心......近日,一张五年前的字条出现在了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麻醉科,一个选择也浮现在了麻醉医生的心头:“收”还是“不收”呢?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12 14:39
详情

一纸承诺,一世情,一生守候,一颗心......近日,一张五年前的字条出现在了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麻醉科,一个选择也浮现在了麻醉医生的心头:“收”还是“不收”呢?

 

字条内容大意为:当拿着此条再来做无痛胃肠镜时,无论复查还是体检,麻醉科承诺予以免除麻醉费。当时写的字条万没想到会等到五年之后才会出现。

 

五年前,患者到医院做无痛胃肠镜检查,麻醉医生当时为患者讲解了无痛胃肠镜与普通胃肠镜的区别,但是最终患者因个人原因选择了普通胃肠镜检查。出于对患者的尊重,麻醉医生便放弃了为患者进行麻醉,做无痛胃肠镜的想法。但由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要求,麻醉医生觉得有必要让该患者体验到无痛胃肠镜的便利与舒适,当时的麻醉医生给予患者承诺:下次来做无痛胃肠镜检查时,予以免除麻醉费用。为了确保患者和麻醉医生不会忘记这个承诺,麻醉医生给患者写了字条作为凭证。

 

 

当时针一圈圈地转过,时间一年年地走过,麻醉医生们逐渐忘记了字条,不再期待“它”出现的时候,字条时隔五年又出现了,“收”还是“不收”的问题就出现了。

 

经过与患者核实情况,确认了字条的“身份”,问题不攻自破——“不收”成为了问题的唯一答案:不收取该患者的麻醉费。让患者真正体验到舒适化医疗的便利,在美梦中完成胃肠镜的检查。

 

“我是一名医生,一名好的医生不仅要技术棒,人当然也得守信、靠谱,患者才会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我们,再说了承诺的事情肯定是要完成的,这也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要求,人无信不立嘛!同时作为一名麻醉医生,为患者送去舒适化医疗也是我们要坚守的初心,承其诺,守初心,时间不是我们拒绝‘它’的理由!”麻醉医生杜学永说道。

 

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医生与患者当然更要言而有信,毕竟那可真的是“过命的交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间奔流激荡,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地兑现着自己的承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每一个人也要讲诚信、守诺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