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李庆方!今天所有山东省聊城市人要把掌声送给你

李庆方!今天所有山东省聊城市人要把掌声送给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6

李庆方!今天所有山东省聊城市人要把掌声送给你

【概要描述】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曾接诊聊城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生李庆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6
详情

  他接诊了聊城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他视患者生命大于天,

  在同事的眼里,

  他是个经历过大事的人。

  可身为儿子,他自认为不孝,

  母亲身患重病他却不能陪伴。

  26年的从医生涯中,

  每当面对疫情,他总是挺身而战,

  作为感染科专家,他将生死置之度外。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

  他总是摆摆手说:

  “还有很多人比我辛苦”……

img

  9月8日,李庆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曾接诊聊城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生李庆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今年的2月2日,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独家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隔离病房采访到了李庆方(详见:对话医生李庆方|我接诊了聊城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当时他正在运用可视远程查房车和患者进行谈心。这一天,是聊城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的第9天。再过5天,这名患者在李庆方团队的的精心治疗下康复出院。

img

  今年1月23日,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李庆方接诊了聊城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详见:果然视频|“我接诊了聊城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这天起,他就再也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医院。

  在同事的眼里,李庆方是个经历过大事的人,经历过非典、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尽管当时他们所在科室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见到聊城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李庆方的内心还是有些不平静。

img

  2月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独家采访李庆方

  李庆方,今年50岁,1994年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分配到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工作。至今已经工作了26年,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9月任感染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2015年7月被评为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感染科专家,他将自己的健康置之度外,无论是面对非典疫情,还是传染性极强的甲型H1N1流感,无论是幼儿极易感染的手足口病,还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每当大型传染病疫情出现,他都毫不犹豫地挺身请战,冲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救治了无数的重症、危重症患者。

  作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的成员,他接诊了聊城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时的医务人员对于新冠肺炎还处于指南和文件上的认识,没有实际接触过这一传染性极强的新型传染病。

img

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李庆方和同事坚守岗位

  这个关键时期,他放弃了陪身患胸腺癌的母亲去济南放疗的机会,他带领发热隔离病房全体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年迈的母亲身患胸腺癌春节后需要去济南做放疗,然而身为一线医务人员,他更懂得自己责任与使命的重大,虽然自觉愧对母亲,但是舍小家顾大家,忠孝不能两全。他毅然选择了与同志们一起守在一线,他清楚地知道,这里更需要他。身为儿子,他是不孝;作为病房主任,他不顾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身先士卒,带领科室团队奋战在病房一线,一边观察一边治疗,24小时候守护在患者身边,见证了聊城市首例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在新冠肺炎隔离病房,他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近距离接触确诊患者,很多时候都是一待十几个小时,汗水把衣服早已浸透。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他不但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也承受着难以比拟的身体压力。

  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在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下,聊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双清零、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得到省市领导和防控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