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消化专家7招让您远离“反酸烧心

消化专家7招让您远离“反酸烧心

  • 作者:亦欣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06 15:47

消化专家7招让您远离“反酸烧心

【概要描述】减少胃酸过多,宜进食松软易消化食物,三餐规律、定时定量,吃八分饱,饮食要淡口味、少辣、低盐、低糖,进温热食物、忌烫、忌冷,忌烟忌酒忌浓茶,忌刺激性大的食物、忌过分粗糙食物、忌笋,心情开朗,少压力。

  • 作者:亦欣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8-06 15:47
详情

都说十人九胃,现实生活中肠胃不好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肠胃不好的人好多是因为胃酸过多而引起的。胃酸过多,顾名思义就是胃酸分泌过多,多表现为胃部烧灼感、反酸、烧心等症状。

 

胃酸是胃液的主要成分,由胃黏膜表面的壁细胞分泌,其作用是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如果不给以及时干预,还会引起胃食管反流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那么,胃酸过多该怎么办呢?

 

最好的办法就是“釜底抽薪”——减少胃酸分泌,具体方法如下:

 

1、饮食应均衡、健康:多进食一些蔬菜、水果、全谷类和低脂或脱脂乳制品、优质蛋白质(如家禽肉、鱼和豆类)。远离饱和与反式脂肪、胆固醇、高盐高糖食物。

 

 

2、拒绝狼吞虎咽。吃饭太快太大口,会使你吞入太多空气,引起腹部胀气。

 

3、避开可能加重胃食管反流病症状的食物:

.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茶、汽水

.巧克力

.酒精

.辛辣食物(辣椒、咖喱、芥末、韭菜)

.酸性食物

.糖或含糖食物

 

4、饭后不要做剧烈运动:

胃消化食物至少需要3小时,为了避免胃酸反流,最好消化一阵再运动。

 

 

5、饭后不要马上躺下。

吃饭后立刻躺下会让胃不舒服,加重胃酸反流的症状。所以,饭后2个小时后再睡觉。如果非要饭后马上躺下,也别仰卧,多垫几个枕头,抬高上半身,避免胃酸上流。

 

6、戒烟、戒酒。

烟草和酒精也会加重胃酸反流症状,因此一定要戒掉这对难兄难弟。

 

 

7、如果通过生活方式改变仍不能控制症状,应尽快到消化内科就诊,给予药物治疗,必要时行胃镜检查。

 

总之,减少胃酸过多,宜进食松软易消化食物,三餐规律、定时定量,吃八分饱,饮食要淡口味、少辣、低盐、低糖,进温热食物、忌烫、忌冷,忌烟忌酒忌浓茶,忌刺激性大的食物、忌过分粗糙食物、忌笋,心情开朗,少压力。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