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暖心服务无止境 便民措施再升级

暖心服务无止境 便民措施再升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8

暖心服务无止境 便民措施再升级

【概要描述】为提升门诊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威海市立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近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开展行风建设及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梳理门诊服务工作漏洞,将便民服务做实做深做细,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8
详情

  为提升门诊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威海市立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近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开展行风建设及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梳理门诊服务工作漏洞,将便民服务做实做深做细,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市立医院门诊楼内的一些变化吧。

img

导医导诊功能前移 副护士长带头轮岗

  首先,进入门诊楼大厅抬眼望去,一眼就能看到大厅中央大方得体的全新椭圆形服务咨询台,以及面带微笑的导医人员。

  门诊导医作为医院服务患者的第一道窗口,代表着医院人性化服务的形象和分诊水平。原门诊导医台位于医院门诊大厅的南侧,主要担负着导医咨询、预检分诊、轮椅租借等多项功能,由于位置相对偏僻,不易于患者寻找,加上服务人员较少,导致患者经常在需要时找不到可咨询的人。

  为了改善现状,医院决定在门诊大厅增设咨询服务台,将导医导诊功能前移,由临床副护士长带头轮岗,上岗人员均要事先接受礼仪礼节、服务技巧与导医知识培训,确保以温馨、暖心、主动化的服务回馈于患者,以此提高导医分诊精准度,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打造市立医院“服务示范岗”。

  进入门诊大厅后,往右侧回过头,你会发现,一间安静舒适的母婴室映入眼帘。

img

母婴室温馨舒适 共享轮椅全程免费

  原来,为了给哺乳期妈妈和宝宝提供更为舒适、人性化的母乳喂养和休息环境,医院将原来的二楼母婴室搬迁至一楼大厅东入口处,不仅面积由原来的2㎡增加到10㎡,更加的宽敞明亮,而且还配有冷热水、沙发、婴儿床、护理台和中央空调,桌上还备有干湿纸巾、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为哺乳期妈妈和宝宝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img

增设门诊志愿岗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同时你还会发现,医院的共享轮椅不再收取任何租借费了。

  为尽可能地给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医院与共享轮椅厂家多次沟通协调,对共享轮椅程序进行了调整,今后患者在医院使用共享轮椅全程免费,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

  为了方便不会利用手机租借轮椅的老年人群体,医院还专门在导医处放置了普通轮椅,由导医人员快速帮助老年患者使用轮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就医的便利。

  在门诊楼各楼层,你还会看到很多戴有“志愿者服务”红色袖章的医院工作人员。

  他们有的在与患者沟通,有的在大厅入口处协助预检分诊,有的在自助机旁指导患者,还有的在每个诊区、诊室内进行工作和卫生巡查……

  原来,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全面提升服务形象,医院在门诊楼内增加了门诊志愿岗,全院行政后勤科室的工作人员和休假的医务人员均可报名上岗,每天轮流到门诊楼开展志愿服务;门诊部工作人员则下沉到门诊一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复审及门诊作风整顿,每天坚持门诊巡查及秩序维护,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建议。

  下一步,医院还会在门诊大厅设立投诉受理处,以开放的态度接受患者的投诉、抱怨,从而化解医患矛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改进服务态度与工作作风,有效提升医院的社会形象和群众就医体验。 (威海市立医院)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