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求仁得仁”,这位朱主任何出此言?

“求仁得仁”,这位朱主任何出此言?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3

“求仁得仁”,这位朱主任何出此言?

【概要描述】求仁得仁”这个成语,从狭义上说是求仁德便得到仁德,其引申意思是得其所愿、如愿以偿和心想事成什么的,总之是比喻理想和愿望得到了实现。它的意思和用法,是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应该掌握的知识。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3
详情

 

求仁得仁”这个成语,从狭义上说是求仁德便得到仁德,其引申意思是得其所愿、如愿以偿和心想事成什么的,总之是比喻理想和愿望得到了实现。它的意思和用法,是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应该掌握的知识。

 

上海一家著名大学的一个人被突然意外杀害,是无论如何不可用“求仁得仁”这个成语的,除非他本来就想选择这种方式离开这个世界,与凶手进行了实现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但起码从现在各种渠道披露的信息看,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可堂堂著名名大学的一位中文系主任,却硬生生地“求”错了,且把这个成语用在所写“大作”的题目上,此举不仅是对逝者的不敬,也不仅仅丢了自己的脸,更让这位主任就职的学校为之蒙羞!

 

本想卖弄一下,可没成想就像电视剧《潜伏》中那位“吴站长”所说,本来想露脸来着,却没成想屁股给露出来了。

 

“春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知识不扎实,切记瞎卖弄!有的人本来学养不够,却偏偏去卖弄学问,导致自丢其丑,那是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结果,怪不得别人。

 

问题的严重性在于,这位主任还在文后一丝不苟地写上自己供职的学校和其现任职务,用“中文系主任”的耀眼头衔来为自己增色增重,让学校来为其背书和增加“大作”的分量,此君这一举动颇有些鲁迅先生所形容的“拉大旗作虎皮,包着自己,去吓唬别人”的意思在。

 

问题的严重性更在于,在于一个连常见成语也用错的人,一个在短短的文字中错误多多的人,连文中有的观点也自相矛盾、自扇耳光的人,看来连高中语文教师能否胜任都是问题,是怎么坐上名牌大学中文系主任的位置上的?这才是国人忧心之症结所在!

 

须知这个职位直接关系到该系的教学质量,关系到这个系的学生是通过学习得到真才实学,还是“培养”出一批批只有名牌大学包装的的绣花枕头,一批批只会搞此类花拳绣脚动作之徒!

 

多么希望那篇“大作”是有人假借系主任之名的搞鬼和恶作剧行为!果真如此,上面的那些话就真的是杞人忧天了!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