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不用排队,不用多跑腿……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智慧服务”就这么牛!

不用排队,不用多跑腿……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智慧服务”就这么牛!

  • 作者:
  • 来源:章丘融媒
  •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3

不用排队,不用多跑腿……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智慧服务”就这么牛!

【概要描述】自助核酸检测,助您畅通无忧。疫情期间,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自主开发核酸检测自助服务功能,无需医生开单,线上线下,全部实现自助申请核酸检测项目,自助缴费。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快速查询并短信推送链接,实现报告自助打印,线下通过自助机打印核酸报告单,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打印。

  • 作者:
  • 来源:章丘融媒
  •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3
详情

在自助机旁办卡的马阿姨说到:“办卡过程不用排队,不用久等,医院还安排有导医和志愿者,不懂的随时解答,真是非常方便!”

 

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复印病例的家属:“过去复印病例非常麻烦,得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在这里一站就办好了,很方便!

 

“直接来住院,啥手续都能在护士站办理,不用麻烦孩子,很好,真是方便群众。” 病房里护士站旁住院的黄大爷说起来赞不绝口。

 

   

走进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无处不在的智慧服务让人印象深刻。医院深耕智慧服务,深度开发自助机功能,实现诊间收费、床旁结算、自助核酸检测申请,建成门诊、住院两个一站式服务中心,十四项服务职能一站办齐。在门诊、检验、取药、住院等各环节,智慧服务已覆盖全流程,智慧医院建设成果为群众带来可观可感的方便快捷。

 

升级“智慧医院”便民服务功能,是章丘区人民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通过对医院智慧信息服务的提档升级,让信息跑路代替患者跑路、排队,有效促进患者分流,改善诊疗环境、提升就医幸福指数。

 
 

看似小事,处处暖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章丘区人民医院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为落脚点,在就医流程上不断做减法。先后开通了电话预约、现场自助机预约、微信预约、诊间预约等服务方式,有效化解了就医“扎堆”“排队”“停车难”等问题;在门诊楼各楼层设置医卡通自助机,可满足患者挂号、缴费、预约、查询明细、检查检验报告打印等多种服务需求,并提供医保卡、支付宝、微信等多途径支付方式;建立集影像、超声、内镜、病理一体的PACS、RIS系统,实现数字化影像信息全院共享;建立开放式医技预约中心,实现患者检查时间精准预约、改约、报告、胶片打印“一站式”服务。每一项都是从方便患者、服务患者、让患者满意的角度出发,看似小事,处处暖心。

 

 

“智慧医院”全新升级,医院建立一站式智慧服务体系,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报告查询、诊间缴费等看病流程全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住院缴费、住院日清单查询也可一次通过查询完成,节省各种排队时间,再也不用多次往返诊室和结算窗口了。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在线问诊、复诊、慢病续方等业务,药品配送到家服务马上实现,让患者零跑腿。

 
 
深挖一体化自助机 “码”上就医轻松实现
 
 

以医保结算为突破口,医院深度开发自助机功能,实现自助办卡或电子健康卡开卡、充值、补卡、挂号、缴费、检验报告单打印、电子发票打印、大型设备检查预约、核酸检测、费用查询等十大服务功能,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六种缴费方式,还实现了预交金余额原路退,患者诊疗后即时付费,实现“一次办好”。门诊取消人工收费窗口,全面推行社保卡、电子健康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实名就诊率达到99%以上,自助机及诊间结算使用率达到99%以上。实现了凭借“二维码”就诊、网上挂号、缴费、取药、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查询等服务。针对老年患者一体多病的问题,医院还专门成立了多学科诊疗团队,开通远程医疗会诊服务,减少就诊奔波。

 

 

自助核酸检测,助您畅通无忧。疫情期间,医院自主开发核酸检测自助服务功能,无需医生开单,线上线下,全部实现自助申请核酸检测项目,自助缴费。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快速查询并短信推送链接,实现报告自助打印,线下通过自助机打印核酸报告单,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打印。

 
两个“一站式”  够方便!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心内科三病区患者侯某通过床旁一站式结算短短几分钟就成功办理了出院手续,免去了患者或家属前往住院收费处排队等候的时间。侯某家属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以前办出院由于资料不全、医保上传不成功等,要来来回回从科室到医保、到住院结算中心跑好多趟,现在是真方便,几分钟在病区就能很快地办理完出院了。”本着“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原则,医院创新推行住院费用床旁结算模式,把“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服务”,免去患者或陪护人员楼层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的烦恼。 

 

2019年,门诊和住院患者一站式服务两个中心正式上线。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病案打印、残联办证、门规办理、证明盖章、诉求服务、便民检验业务,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住院患者一站式上线后,住院处取消午班、夜班等人工窗口,99.47%的患者直接在护士站办理入院登记。

 

 

住院期间,病人可在护士站自助机通过信、支付宝、银联卡等方式进行住院押金充值、费用查询、凭条补打、满意度调查以及价格查询;出院时,可直接在护士站办理出院结算,医保自动审核结算报销,住院结算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补齐费用,住院费结余可原路退回,67.62%的患者在护士站办理出院结算。如果需要住院病历,病人出院7日后,在医院微信公众号“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上,可申请病历复印,填写相关信息后,病历便可邮寄到家。

 

智慧服务无处不在,优质服务永无止境。据悉,门诊病人就诊线上线下一体化即将实现,一部手机就可完成全部门诊就诊流程。未来,医院会持续深化智慧服务流程,逐步实现刷脸就医,让群众看病更方便更快捷,提升就医幸福指数,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